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餵母奶你可以很輕鬆(一)
2009/12/11 17:32:02瀏覽763|回應1|推薦2

最近幫了幾位剛生完小孩的媽媽"擠奶"。

偉大的媽媽,

忍受身體的疼痛,

不坑一聲地讓我碰觸那已經硬梆梆的乳房。

通常這樣的忍耐都會有好回報的。

媽媽看著乳汁因按摩而緩緩流出,或成拋物線噴出時,

通常都回以不可思議的表情看我。

隨著按摩,隨著乳汁慢慢流入奶瓶,

媽媽脹痛減緩了,乳房也慢慢軟化。

按摩完後我還會告訴媽媽餵母奶的基本知識,

這些媽媽雖然是在母奶推廣醫院生產,

不過仍很多地方不明白。

(如果她們懂,就不會放任自己的乳房變硬,卻仍以為自己沒有乳汁。)

因此,寫這篇給想餵母奶的妳,

當然爸爸們也要明白,

這樣就會是媽媽的好支柱、好幫手。

你準備好要餵母奶了嗎?那請慢慢看下去。

不要有壓力---

有幾個問題想請媽媽去思考,一定要全母奶嗎?一半配方奶一半母奶可以嗎?我為何要餵母奶?我跟媽媽說,如果你的奶量不夠,請你將配方奶當成是追奶時期的好幫手,媽媽要明白,餵母奶的重點是"母奶"而不是奶量。並不是所有的媽媽一開始時就有豐沛的奶水,有很多媽媽像我一樣是需要靠外力和時間才能將奶量給追上來(我們稱為追奶)。只要媽媽願意,小朋友仍可以喝到母奶,哪怕只有10cc,這10cc一樣會給小朋友帶來健康和滿滿媽媽的愛。

親餵和奶瓶---

有一對父母因為奶瓶而吵起來,媽媽因此不願意再餵母奶。這是很可惜的。每個父母都希望給寶寶最好的,當她們聽到親餵可以訓練寶寶雙頰、可以滿足寶寶口腔慾望等等好多好多的好處時,就會開始要求自己做到或要求媽媽做到。媽媽可不可以不要親餵呢?為何不行!有些媽媽擔心親餵會造成乳房變形或下垂,那就不要親餵吧!餵母奶不需要這麼多額外的壓力,用越簡單的心態去端看餵母奶這件事,好好想想餵母奶的重點是什麼,相信媽媽就不會再被那些有的沒的好處給影響了。

綜合以上其實只有一個重點,就是有吃母乳就好。管他怎麼餵,管他餵多少,能餵就餵不能餵也不要覺得對不起小孩,不要搞到身心疲勞,或是看到小孩就想哭,餵母乳需要靠一點毅力和想像力,最怕媽媽努力過頭產生反效果。保持簡單和愉快的心情,餵母乳這條路會比你想像中更容易。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ionachang&aid=3578710

 回應文章

黃淑文(桂花樹)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餵母奶
2009/12/17 18:38

當年餵母奶餵到乳頭發炎

但很值得

吃母奶的小孩

真的比較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