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就是在看海
2012/03/12 09:35:01瀏覽172|回應0|推薦10

基隆往宜蘭的濱海公路上有許多的海灣,如果說從潮境到鼻頭是個大彎,那從潮境到深澳就是個中灣。如果我站在潮境公園的披薩店佇足看那片門口的小凹,那跟這些灣兒相比就微不足道了。

今天早晨我又站在這裡,從這片小凹望出去。我看到深澳港的小山頭,我也看到鼻頭角的山頭,再放眼看去,我知道再來就是池間島,夏威夷的火那魯魯。想得太遠了,我只是在這看海浪,看海浪捲起的浪牆,在我眼前落下。雖然這裡不適合衝浪,我仍幻想我是在這浪頭裡的衝浪客,被浪牆捲入在她環抱裡的小不點。

潮境公園盡頭的那堆廢土目前正在整理,它已無法擋住我望到海裡的視線,我可以站在最上方的停車場看那片大海,由海面上帶來的浪頭打在礁岩上所激起的浪花。

我喜歡清晨站在這裡,聞那海味,聽那海聲,看那浪花。

我喜歡晚上站在這裡,望那燈海的跳躍,聽那冷風的呼喚,聞那披薩偷跑出來的香味。

這幅立體的交響樂,每天為我演奏著。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iftylan123&aid=62029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