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Early Decision錄取國外大學採訪】--蒲芝妤
2022/01/21 11:05:42瀏覽1221|回應0|推薦2

恭喜雙語部十二年和班蒲芝妤同學以Early Decision錄取美國排名前30名校——紐約大學!

蒲芝妤同學具備以下三項亮點,讓她在申請學校上擁有較佳優勢:

亮點一:寫作

  芝妤長期熱愛英語寫作,不論故事、小說、詩、部落格皆有涉獵,每個禮拜花二十個小時,將近七年的時間,不斷地創作與練習,讓她在寫申請大學的作文時有很大的幫助,甚至不用家長和顧問推薦的格式,仍能寫出有趣又印象深刻的作文。

  芝妤認為大學是藉由Essay來觀察你的個性適不適合當他們學校的學生,所以作文裡不應該著重在成就,而是要讓大學看出你的個性。雖然是申請新聞系,但她的作文中沒有提到自己的部落格(thedarkdandelion.com)與寫作,反而提及她想嘗試慶祝聖誕節,以及一些受關注的議題,展現出她的媒體素養。

亮點二: 出書 (《just another teenage daydream》)

  芝妤小時候的夢想就是要出書!她花了五年的心血,在2021年出版一本作品收藏,裡面有她特別喜歡的詩和故事(https://www.amazon.com/dp/B09HR2GSXV?ref_=pe_3052080_397514860)。利用在 Fuhsing Spectator 擔任三年排版編輯習得的專業能力,以及以前所學的繪畫技巧,讓她順利完成書裡的排版、封面和插畫。

亮點三: 做自己想做的事,不是做其他人在做的事

  在芝妤的 transcript 中,除了必定要參與的英文寫作及代表學校游泳隊參加的兩個比賽外,沒有再參加其他的賽事。她專注於寫作、學電腦程式、上藝術課、學西班牙文,這些使芝妤的履歷非常豐富、獨特,充實的課外活動也培養她許多的興趣與能力。

關於申請大學的經驗,蒲芝妤想給學弟妹們的建議:

Nothing’s the end of the world.

我的 GPA 不低,但在班上並非名列前茅,原以為沒辦法進入自己的第一志願,可事實並非如此,你永遠都會有選擇!不要因為成績,或是參與許多課外活動就覺得自己不夠好。

關於「訣竅」:

1. 寫作文時,先寫再改,不要每一個字都懷疑,擔心超過字數。答案盡量要有創意,別擔心會與大家不一樣。如果要找朋友、老師或顧問看作文的話,不要一次找太多,因為會造成衝突。想寫什麼就寫什麼,這是你的Essay。

2. ED 的截止日期應該會和期中考很接近,別忘記提早複習,半學期的書要在一個假日拼完,真的不好玩。

3. 加油!多年的努力,就在現在見真章。不管你進哪個大學,你在那邊一定會開心的。:)

(依採訪順序發布文章)

( 知識學習考試升學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hjhmid00&aid=171376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