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Early Decision錄取國外大學採訪】--孫韻棻
2022/01/19 13:33:49瀏覽2131|回應0|推薦3

恭喜雙語部十二年和班孫韻棻同學以Early Decision錄取全美排名第九的——西北大學!

孫韻棻同學具備以下三項亮點,讓她在申請學校上擁有較佳優勢:

亮點一:參加 International History Bee and Bowl 競賽

  韻棻從九年級開始參加 History Bowl 社團,在每週午休和社課學習各種歷史知識、練習考古題。曾榮獲臺灣區團體賽銀牌和金牌、亞洲個人公開賽金牌、亞洲團體決賽八強和銀牌。十年級為社團核心幹部,十一年級擔任社長,大幅提升社團規模,首創舉辦師生競賽。十二年級開始擔任主辦單位的國中組比賽國際裁判。

亮點二: 參加各種公益活動

  韻棻和學姐共同創辦音樂跨校公益團體 Ai am Possible,週末經常到育幼院從事義演,累積超過1,500 服務時數,獲得教育部志工團體獎第一名。自己創立公益烘焙坊 Sun’s Kitchen,從國中開始將義賣的利潤及授課收入捐給兒同慈善基金會。十一年級透過社團合作,參加Girl Up 募款活動,負責行銷和策劃。

亮點三: 跟未來志趣相關的工作經驗

  十年級暑假,韻棻主動爭取到一家國際券商的股票研究部門實習機會,學習金融相關知識和工作內容,提早生涯規劃。此外,因為對行銷和推廣學術比賽有興趣,十一年級時進入知名國際商業案例比賽(International Case Competition) 委員會,擔任臺灣代表和執行長,兩年內成功招募超過5,000 名來自50個國家參賽者。

關於申請大學的經驗,孫韻棻想給學弟妹們的建議:

  鼓勵大家花時間多研究幾所大學,而不是盲目地迷信排名。每個學校都有不同的課程特色 (core requirements, honors programs, certificates/minors) 和不同學制 (quarter vs. semester),必須深入了解,並考量自己的生涯規劃和客觀條件,在確定自己的首選後,善用 ED/EA 制度來提高錄取機會。

(依採訪順序發布文章)

( 知識學習考試升學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hjhmid00&aid=1712921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