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Early Decision錄取國外大學採訪】--邱荷謙
2021/04/09 16:58:06瀏覽1745|回應0|推薦1

恭喜雙語部十二年和班邱荷謙同學以Early Decision錄取排名全美第六名的芝加哥大學!

 

荷謙具備以下三項亮點,讓她在申請學校上擁有較佳優勢:

 

亮點一:把握機會參加比賽

  荷謙積極參與各項比賽,曾於創業比賽中獲得亞洲第三,臺灣第一的佳績。在過程中訓練自己的專業與時間管理,學習領導與團隊運作技能。也藉此探索自我興趣,讓她對未來選校與選系更有方向。

 

亮點二:自學經濟學相關專業知識

  十一年級時,荷謙就自學AP Micro/Macroeconomics,研讀財經、會計的相關書籍,因此奠定厚實基礎,這些知識讓她通過了經濟奧林匹亞的初試。在準備決賽時,她開始學習商業個案分析,了解如何利用理論和知識去解決社會所面臨的實務問題。

 

亮點三:參加關注社會議題的社團

  在Girl Up Fuhsing中,荷謙積極參與各項活動,關注女性主義議題。在Key Club,她負責企劃「義賣環保提袋」活動,為非洲的水資源貢獻一分心力。荷謙加入的社團都是以人類共同的福祉為理念,以解決社會問題為目標!

 

關於申請大學的經驗,荷謙建議學弟妹在升十二年級的暑假就把Common app、ED/EA 學校的essays 擬好初稿,至少先構思題材。其次,選擇學校時,不必人云亦云,或是排名至上,一定要廣泛收集資訊,觀察該城市、學校氛圍、課程規劃是否適合自己。最後,申請學校的過程極其漫長、煎熬,一定要找個新的興趣來分散注意力,或是多和家人朋友聊天,抒解壓力。她鼓勵學弟妹:「一旦有了dream schools,就要勇敢申請,千萬不要因為SAT/GPA 比較低,就輕言放棄喔!」

 

(文章發布順序依姓氏筆畫)

( 知識學習考試升學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hjhmid00&aid=160416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