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如何準備【經濟奧林匹亞競賽】?讓榮獲一等獎的曾蕷家告訴你
2020/05/15 10:43:39瀏覽3163|回應0|推薦0

    十年和班曾蕷家同學,於「第一屆經濟奧林匹亞競賽」奪得一等獎,並取得國手資格,將代表台灣登上世界舞台,參加國際經濟學奧林匹亞!可謂是復興之光!

    以下是曾蕷家同學準備經奧比賽的心路歷程,和大家分享! 

    會參加經奧比賽,是因為想嘗試比較國際性的經濟比賽,希望能將書中學到的,實際的應用在比賽中。 

    在準備初賽階段,我是先把AP書制定日期並把規劃完成期限提早。雖然AP 的prep book內容不太足夠準備經奧,但是至少會將一些基本的概念整理好,後來從大會得知國際賽含蓋財經和會計,就再把考古題中會使用到的財會部份重點挑出來做學習。最後完成AP練習題,但因為考試偏向實際運用而非論述。所以我認爲這只是準備AP的基礎,更多的是還要增加實務經驗的練習,之後再運用追蹤時事習慣,來瞭解世界經濟結構及經濟與政治緊密關係再做不同角度討論。 

    最後決賽是商業分析,準備方面我先做分類,做不同case.及如何在一小時內提出有效可行方案。我在辯論和外交小尖兵不同的舞台扮演不同角色、這也讓我更清楚做商業分析的角色要有所區別。自信、專業,誠懇,因評審距離而調整聲線。雖然過程很辛苦,但我也在學習中發覺另一份興趣。這是讓我最有收獲的。最後感謝復興所有協助支持的師長和指導過我的老師,讓我全力以赴挑戰這次比賽。 

( 知識學習考試升學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hjhmid00&aid=135266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