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繫心活第四期--繽紛書語(下)李沂恩版本
2016/04/21 21:51:58瀏覽249|回應0|推薦0

(下)李沂恩版本

(前情提要)旋九是一本天文百科童書,在一個市區圖書館當中很受人歡迎,有天有個小朋友把它拿到電腦百通旁邊就跑開,讓它有機會認識百通這位新朋友,了解它的神奇之處。

大家好,我是繽紛書語的續寫作者李沂恩,看完了繽紛書語的前半段,我覺得好有趣,因此我就繼續寫了續寫。我覺得看書很有趣,看書會讓人覺得煩惱全非到千里之外。而且看書不僅可以增加知識,也可以認識更多東西,而我最喜歡的是張曼娟的說,他寫的內容生動有趣,而且有的時候彷彿自己進入到故事情節裡,陪伴主角走過困難。我非常喜歡看書,希望大家也跟我一樣喜歡喔!

百通說完之後,旋九懂了不少。

旋九說:「原來還有人比我們書的知識更廣大!」

百通說:「當然,還有很多你不知道的事呢!」

百通才剛要繼續說,就看到一個工讀生走了過來說:「現在的人都不懂規矩,書看完就亂丟。」接著他拿起旋久就走了。

旋九大喊著:「百通,謝謝你,下在再見面時,一定要跟我說好玩的事情喔!」

旋酒回到了自己書架的位置,把發生的事情都告訴了大家。

有一天,一個人拿起小文讀了一遍又一遍,直到圖書館要關門了,他才離開。這是小文從未有過的感覺,他覺得自己被關注了,他又重新燃起鬥志。

旋九笑著說:「過了不久,你就要貼補自己了。」

說完大家都笑了。

不到五天,許多人都陸陸續續地來翻閱小文,而且還一致給予好評,小文非常開心地說:「我終於讓讀者喜歡我了!」

過了幾年,因為人們越來越愛手機,所以都不常去看書,書也慢慢被遺忘掉了,結果圖書館現在連一個人都沒有了,書也都長蜘蛛絲了。

旋九說:「這個圖書館好冷清啊!我們不知道從甚麼時候開始,就沒有再被碰過了。」

采丰也說:「對啊!對啊!我們現在好髒啊!」

化蝶說:「你別抱怨了嘛!」

旋九說:「你們別吵了,我們還是幫助大家擺脫手機吧!」

小文說:「說的也對,那我們好好加油吧!」

采丰、化蝶、旋九異口同聲地說:「嗯!」

旋九想到百通既然是電腦,那應該有辦法,於是他去找百通說:「現在每個人都只愛手機不愛看書,你可以幫助人們重新愛上看書嗎?」

百通想了想,說:「雖然有點難度,但我會竭盡所能幫你的。」

於是百通寫了封信,發佈到「非死不可」上面讓大家看得到,信上寫:「你喜歡看書嗎?如果喜歡,請到○○圖書館來借閱,或到其他圖書館借閱也行,只要來了,就有小禮物送給你們喔!」

圖書館的工讀生看到了,連忙跑到圖書館整理,也準備了禮物,等待第一個上門的客人。

第一個上門的,是一個小孩牽著媽媽的進來的,他選的當然是童書,要走時拿了份禮物。

再來的幾天,都只有一兩個人來看書,顯然那裏還是非常的冷清。又過了幾天,也只增加了一兩個人,旋九忍不住哭了起來說:「我們或許要一直在儲藏室度過下半輩子了。」

小文說:「現在還不要放棄,直到有一天,圖書館一定會和以前一樣高朋滿座的。」

忽然有一天,圖書館突然失火了,結果被救出來的只有旋九、采丰、化蝶、小文這四本書,剛開始他們被放在其他的圖書館,結果有一天,一個愛書人士跟大家說,那四本書是那次火災的倖存者,所以引起大家的討論,結果每天都有很多人來看這四本書,當然也有看其他的書。

旋九開心地說:「雖然我們現在不是在以前的圖書館,但還是吸引了許多人來看書,這樣我們的夢想也算達成了吧!」

本文出自繫心活第四期

***** 閱讀其他文章 *****

( 在地生活雲嘉南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hcmoon2&aid=539676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