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繫心笑話--消防隊徵人
2015/11/07 11:06:37瀏覽337|回應0|推薦1
一天,一個數學家覺得自己受夠了數學,想要轉行,於是他跑到消防隊去應徵消防員的工作。

這兒正缺人,但形式上還是要有個考試,於是消防隊長帶數學家到外面的路上聊聊。這時看到路旁裡有一個倉庫、一隻消防栓和一卷水管。消防隊長問:「假設倉庫起火,你怎麼辦?」

數學家回答:「我會把消防栓接到水管上,打開水龍頭,把火澆滅。

消防隊長說:「完全正確!」

接下一個問題隊長想送分就問:「假設你走到這條路上,而倉庫沒有起火,你怎麼辦?」他期待是一個「什麼都不用做。」的答案,即可錄取此人。

誰知數學家很感疑惑地思索了半天,才答道:「我就過去在倉庫放把火......」

消防隊長大叫起來:「什麼?你為什麼要放火?」

數學家回答:「這樣我就把這個問題化簡為一個我已經解決,而且有能力解決的那個問題了。」

寓意:即使過去的成功經驗也不見得都值得複製。

( 休閒生活笑話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hcmoon2&aid=350948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