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繫心活完結篇--卷尾叨語
2020/03/09 16:13:54瀏覽165|回應0|推薦1

卷尾叨語

本來這一期還有一些其他文章……

期末了,我的自然科學課最後講到近代物理。開講前我請大家注意一下,前面的課不聽,以後自己看,夠聰明的人或許還能看懂;但近代物理你們不聽,再聰明的人自己看也看不懂。學生聽了偷笑,一學期下來他們感染到我對科學的喜愛,習慣我特殊的說話方式,對科學家有更深入的認識。要寫嗎?

我想還是算了吧!

在這裡最近我觀摩了一場小學數學課堂教學觀摩研討活動,很有意思,有許多有趣的觀察,……算了吧!

年終前三天我又去趟福州,重新走走三坊七巷,還跟一個同好團體分享自己在臺灣的科普採訪經驗,以及曾經協助過在大學校園中推廣的創新創業,這過程中認識了一些新朋友,期待跟他們多學習,有合作機會,滿滿的想法,回來也立刻寫好一篇文章。隔兩天就決定,算了吧!

今年一開始,我們政府磨刀霍霍準備針對愛好和平、自求發展的梅花鹿來點威嚇,那很多有關兩岸可以互相觀摩、交流分享的事情,還是別說的好!

正在憤憤不平,忽然之間,中東火藥庫被引爆,怎麼了?

瀏覽一些相關新聞,許久,我說不出半句話來,腦中一片空白。

香港臺灣的口號只是表面情感投射,二者有很大差距,真正深層可類比的地方請看中東。今日兩伊,想想自己!多少人願意上戰場?賣武器給你的盟友可信嗎?

只能祝願,希望掌握權力與資源的人是個性穩定,能深思熟慮,而且真心為一般人民。

封筆之前,還要說什麼嗎?

期盼兩岸可以重拾道德文化,和平共榮,環保永續,均富小康,成為全世界穩定的力量,不要莫名其妙走到而今中東的這般景況。

( 知識學習隨堂筆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hcmoon2&aid=1319750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