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繫心活第49期編輯室小記
2020/02/26 10:06:06瀏覽150|回應0|推薦0

第四十九期

范賢娟發行

民國108年12月10日(歲次己亥農曆十一月十五日)

編輯室小記

一開始先針對上期幾處勘誤。有讀者祖居就在三坊七巷,看完上期文章後寫信來跟我說,左宗棠不是那兒人,此外姊妹的孩子是外甥,前兩期我文中稱呼錯了。還有歷史學者來信告訴我很多地方都有「一人巷」,故事情節很類似,而且合肥的一人巷不是在老城區。不過我祖厝是在四牌樓,當時我是看著地圖上位置,應該還是算老城區,在此說明一下。無論如何,看到讀者來信,都讓我很高興、感謝。

這期謝謝張之傑老師持續的支持,讓我們來看一場別開生面的海上運動會,感受一下年輕人的熱情活力,並且深思不同地方的人反應出來的種種特性。

回到教學,我買了個天球來當教具,跟大家介紹一下我對它的看法,以及上課效果。在學校,教學外我申請了場演講,「遨遊太陽系」,未來大家如果要去旅遊,可以參考一下我的建議。

最後有篇寫寫父母親對我的一些影響。某個角度而言,也沒什麼特別好說的。但不知道大家會不會覺得近來社會人心不復已往厚道,大家學當代澆薄時髦的東西學得很快。這使得社會穩定的基礎、家庭間彼此信賴的關係,都日漸瓦解。我屬於懷舊型,這方面學習能力很慢,因此人就像一個傳統文化的化石,請容我分享一點傳統、厚道又有點不合時宜的觀念吧!

海上運動會

借假修真話天球

遨遊太陽系

野人獻曝傳家寶

( 知識學習隨堂筆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hcmoon2&aid=1318425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