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紫色花海
2017/05/28 11:35:27瀏覽187|回應0|推薦2

紫色花海

朱嘉雯

曉暐睜開眼睛,眼前一片無際的薰衣草田,像稻浪一般隨風起伏。遠遠望去,彷彿自身已隱沒在馥郁的秘境裡。這座花園有數萬株的西班牙薰衣草、羽葉薰衣草和齒葉薰衣草,營造出一望無際的夢幻迷園。不遠的山坡上,還依稀可見潔白的小綿羊,以及裝飾繽紛小碎花的大洋傘,傘下的人們正輕鬆愜意地享用著花草茶和蜜糖鬆餅。和暖的陽光灑落在那些無憂無慮的人們身上,看來就像是一幅圖畫。曉暐再度閉上雙眼,心裡浮現媽媽說過的話:紫色,是我最喜愛的顏色,神秘而夢幻,永不讓人猜透它的內涵……。

「讓開!讓開!我要撞上啦!」曉暐猛轉頭,看見一個皮膚黝黑的男孩,睜凸著眼,張開嘴巴,推著一輛鐵板車,正朝著自己的方向猛力地衝來!曉暐下意識地退到一邊,然而四處都是薰衣草,一時間竟無路可退!正在驚嚇之際,那男孩與鐵板車已經衝到了曉暐的面前,並且突然間煞住了腳步。只聽那男孩破口大聲吼道:「叫你讓開!沒有聽見嗎?為什麼還擋在路中間?」

曉暐被嚇得連聲說道:「抱歉,抱歉,因為這花間小徑實在太窄,你的板車又這麼寬,所有沒地方讓了。」

「哦!既然沒地方讓,你就上車吧!我推你到前頭,路寬一點的地方,再放你下來。」那男孩索性催著曉暐站上他的板車。曉暐低頭看看,原來這板車上只堆了一些乾草,他自忖道:「若是我不上車,這板車還真過不去了。」

「好吧,那就麻煩你了。」曉暐才一踏上板車,這男孩便使勁往前推,曉暐瞬間抓不到平衡點,於是一屁股跌坐在乾草堆中,他忙忙地要爬起來,可是板車前進的速度實在太快了!曉暐剛爬起來,又跌下去,看不出來這個陌生的推車男孩,個頭雖小,力氣卻大得很啊!

 

「喂,請問你要把我推到哪裡去呀?」經曉暐這麼一問,那男孩瞬間又緊急煞車!曉暐再度翻倒,跌了個四腳朝天。雖然落在乾草堆上,並不覺得痛,但是卻有點氣眼前這個冒失鬼。

 

「呃,對不起!我一直急著自己的事,就忘了問,你是我們這座觀光農場的客人吧?歡迎你搭上本區最豪華的專車。請問你想要參訪哪一區呀?」曉暐聽得啼笑皆非,剛才分明是他強迫我上車嘛!這會兒竟然變得這麼恭謙起來,真不知道這個人在想什麼。

 

「其實我也沒什麼特別的想法。你剛才不是說要推我到前面的大路嗎?那就去吧!」

「嘿,客人如果不反對,我乾脆帶你到我想去的地方看看。你說好不好?」

「噢?你想去的是什麼地方?說說看。」

 

「產房。」

 

「嗄?產房?」

 

「是的。我們農場的母羊快要生了,我姊姊正在幫忙接生。我這堆乾草,就是她叫我去運來的。因為時間已經耽誤了,所以想煩請你陪我跑一趟。」

 

「既然是這麼緊急的狀況,那我們還耽擱什麼?小老弟,全速前進!」

「Yes,sir!」推車的男孩果然奮起全力,向前衝!曉暐平時在學校裡就是一名田徑隊的選手,這時坐在快速衝刺的鐵板車上,恍惚像是回到了田徑場上,在激烈的競賽中,兩旁視線模糊的紫色花影,已化為可敬的對手,在在威脅著即將奪得錦標的曉暐。曉暐最享受賽跑時,全力向前的那一刻,光榮在望,尤其他總是知道母親正在看台上,為他加油打氣!可如今他來到這座薰衣草農園,卻是為了結束自己的夢想,將過往的一切,畫下休止符。從此,不再提起那些關於田徑場上的比賽、訓練、獎盃和榮耀……。

 

「抵達終點線!」推車男孩高聲歡呼,將曉暐拉回到了現實。他跳下板車,與男孩一同進入羊圈,昏暗的屋子裡,曉暐見到許多可愛的白色小綿羊,突然在羊群中站出來一個綁著馬尾的漂亮女孩,大概和自己差不多年紀。

「阿德怎麼這麼晚才來?我等了你好久啊!」女孩一開口,便將曉暐嚇了一跳,因為她雖然個頭嬌小,聲音卻很洪亮!而且他這才知道這個推著板車,性子急躁的男孩,名叫阿德。

 

「姊姊,我路上遇到這位哥哥,所以……遲了一點……。」

「噢,那快過來幫忙吧!羊媽媽已經生了,我正愁乾草不夠用呢!」

「已經生啦!我看看。……小哥,你也來看,快!」

 

曉暐隨著阿德走進屋子的內室,他第一次看到剛出生的小羊,一共兩隻,又紅又嫩,毛濕濕的,真是太可愛了!

 

「小羊等著吃奶,所以我們得供給羊媽媽足夠的草料。」阿德帶著專業的口吻說道。曉暐不自覺地臉上漾起了微笑。

走出羊圈,曉暐仰望著廣闊的藍天,心想:「羊媽媽得到足夠的草料,一定能健健康康地活下去,再生更多羊寶寶,也能好好地照顧這些寶寶。」他低下頭,眼淚一滴一滴地落在土裡。就在兩個月前,媽媽突然將自己得了絕症的事情告訴曉暐:「對不起,媽媽不能看著你升高中、上大學。但是你要堅強,和爸爸一起好好活下去。媽媽在天上會一直看著你,怎麼樣也捨不得將自己的眼睛移開。」當天晚上,曉暐望著窗外的星空,決定放棄他最喜歡的田徑賽,他想好好讀書,將來攻讀計算機工程,因為爸爸所經營的電腦產業公司,一直以來都是靠媽媽在幫忙的,將來媽媽不在的時候,他要負起責任,讓父母感到欣慰。

「然而,在此之前,先讓我摘一束滿滿的薰衣草,放在媽媽的床邊,等她醒來的時候,就能聞到馨香的氣息,而且看見她最喜歡的紫色花朵了。」

( 創作文學賞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guedu&aid=1034388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