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護生畫集圖文賞析一‧生的扶持
2012/12/23 17:33:20瀏覽280|回應0|推薦0
護生畫集圖文賞析一‧生的扶持
作者:林少雯


書籍特色:
‧為《護生畫集》的白話賞析及精闢導讀,文圖並茂,為近百年首創
‧從大自然及動物世界中取材,借物喻情,傳達和諧共生的真理法則
‧完整呈現原作書畫風貌,為兼融生態倫理、文學藝術美學的文創本
‧將原作書法字還原成楷體字,消彌古今的閱讀障礙,更顯文學價值
‧生命教育、親子共讀、校園贈書、課堂閱讀十分鐘,年度首選教材 
人類肉食,每一秒鐘就有一個足球場面積大小的森林遭砍伐而用於畜牧,全球除了提倡「減碳救地球」、「素食救地球」運動,國內也鼓勵「週一無肉日」的新生活運動。當我們在實現自我生命意義的同時,如何與宇宙眾生、自然環境同體共生、共存共榮呢?請一起聽聽地球人為動物、為大自然請命的呼籲───
˙愛因斯坦:我們需要擴大同情的圈子,包容所有的生靈和美妙的大自然。
˙史懷哲:有思考能力的人一定會反對所有的殘酷行徑,應避免其他動物受苦受害。
˙康德:人必須以仁心對待動物,因為對動物殘忍的人,對人也會變得殘忍。
˙蕭伯納:動物是我的朋友,我不會去吃我的朋友。
˙甘地:當心靈發展到某個階段時,我們將不再為了滿足食欲而殘殺動物。
( 休閒生活網路生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gsbookstore&aid=71696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