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剛才又收了個被丟棄路邊自生自滅的雞仔
2005/08/24 02:49:01瀏覽514|回應5|推薦10

昨晚回新營市報社辦公室,

開玩會大半同事與來訪長官聚餐,

因為昨天將近天亮才睡,

睡不到四小時就出門,

精神差到大家同桌有說有笑時,

我卻是不時打哈欠,

不斷打瞌睡,

就差沒有一頭撞到桌面,

過了夜半十二點散會時,

因為累到眼睛快睜不開,

上了車坐著就睡著,

再醒來,已過了近半小時,

大概是熱到滿身大汗才醒來,

勉強開了車回家,

不時要賣力撐開眼皮,

就這樣昏昏沈沈,過了新化鎮,

直到了與關廟鄉交界的台十九甲線公路旁,

看到一隻小黑狗竟躺在路中央 ,

高速飛車不時往來,

小黑狗一下東閃,一下西躲,

真的很擔心他的安危,

拿了車上的狗食,放到路邊希望能吸引他到路邊

還好小狗雖然遲疑了一下,我向後退了幾步

小狗就往路邊走,開始吃東西了,一看就知道他很餓,

這會兒

無意間竟又看到一隻大約兩個月大的

白雞仔坐在路邊,看到我,

急往草叢裏鑽,竟卡住動彈不得,

依過去的經驗,這個雞仔不是被狗咬去吃掉,

就是遲早給幾步之外的車子壓死,

活不了幾天的,唉,改不了的老毛病,

又犯了,伸了長手,進草叢,一把就抓了雞仔,

說也奇怪,他竟不掙扎,也沒有明顯生病跡象,

有可能是農曆七月有人相信可以把不好的運勢,

倒楣的事都由雞仔承擔,作了法後就把雞仔丟棄,

雞掛了,一切不好的就跟著雞仔消散無蹤,

早就聽過這種習俗,不是不相信有這回事,

只是不相信人作的孽、該來的不幸,

能夠、該讓這些弱小無助的小動物來承擔,

毫不猶豫把他放在車後座,

不怕有啥不好的後果,

這雞仔也是不驚不怕,

即使電台播的是熱鬧的提神音樂,好像也不太擔心,

對了,經過這樣折騰,精神倒是好了起來,

回到家,找了籠子先把雞仔放進去,觀察幾天,

因為擔心萬一有禽流感,

敢把他放在先前收容的雞群裏,

到現在,仍不見睡意,

不知道是生理時鐘掛了,

還是老天仍要我繼續當夜貓族呢。

ps:唉,

還是趕快準備食物給嗷嗷的小動物們,

因為自己花了太多時間,在自己身上

讓他們挨餓了。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enco&aid=49282

 回應文章

baby blue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了不起
2005/08/26 03:22
聽我女兒談過你.太有愛心了.一般是收容狗貓.連雞仔都養.真正有給他佩服.聽說還有養會爬的那種 .......蛇 . 替那些你收養的動物說聲謝謝 .   baby blue 的ㄚ母 
baby blue

☆★ 企鵝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喵~
2005/08/26 01:22

精神粉差時切記開車上路唷...

安全第一捏

 

by 曾經在高速公路上開到睡著ㄟ企鵝.....


歡迎您的大駕光臨唷 =^-^=

琇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05/08/24 19:06
我無法像你如此~~~但我會學習~~~~加油

藍天飛翔小狗兒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
2005/08/24 18:43

辛苦你了

我要代替所有受到你幫助的動物們謝謝你

希望所有動物都能幸福、有溫暖的家、好主人



C.M.T.落風~(整修中)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給有愛心的宗禎哥哥
2005/08/24 10:59

哇~宗禎哥哥好有愛心啊~!

我在想你加已經變成動物園了吧?!

但是...除了照顧他們別忘了照顧你自己喔!

千萬別因為工作已經累壞了

其他事也得跟著累壞囉~

身體是最重要的~沒有好的身體其他的事也沒辦法做...不是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