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無意間發現被從好友名單移除之後,想起澎湖的日子
2005/08/20 02:57:42瀏覽549|回應1|推薦3
 

本來想告訴你一些事,

有關澎湖的事,

卻因忙碌加上疏忽,

給忘了,直到剛才,

看到一行訊息,

是澎湖貓喵把我從好友名單剔除,

這倒提醒我了,不是為了這個,

只是很想告訴你,

告訴你先前想要說的,

我曾在澎湖待了一年半,

我是台南人,想當然耳,

是去當兵的,剛抽到籤,

沒啥感覺,但才一下船,

帽子就給大風吹進海裏,

澎湖的日子,大半時間,

忙碌之外,也還是忙碌,

不過前半年在望安島時,

有緣照顧了三隻流浪貓,

在人都不易生活的小島,

小貓咪還勉強活了下來,

其中一隻三色的小貓咪,

竟在移防馬公島前幾天,

被大狼狗咬死,

把她埋在

「土地公」小港口的小丘上,

在寒風細雨裏,淚流了好久,

到現在還記得小貓咪窩在房屋

角落的模樣,

一直覺得對不起她,

仍然懷念那段澎湖的日子,

回憶非常,非常多,要寫,

一整年也寫不完。

因為看到你的名字「澎湖貓喵」,

讓我想起在澎湖的日子,想起

那三隻小貓咪,可憐的小貓咪,

那個野外還採得到仙人果、

弄髒雙手且搞得滿嘴血紅的日子。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enco&aid=47114

 回應文章

林全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淒苦的無奈
2005/08/22 20:30

這一篇很沈重的心情,淒苦的無奈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