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urban kittens, poor creatures....
2005/08/19 00:14:13瀏覽721|回應0|推薦4

今晚台灣南部到處傾盆大雨,

幾乎每天都帶食物到台南市裕豐街給在市區角落努力生活的貓咪,今晚

雨大雨刷調到最快,仍無法看清眼前景物,心想這種天氣,貓咪大概

都躲去了,果不其然,原本都會在路邊等待的貓咪,都沒看到,雨實

在太了,就算是我們撐傘,也無可避免被淋濕。

沒想到,一輛路邊車下仍有一個小小白色身影,是出生才兩個月的小貓

,縮在不斷滴水的車底,趕忙下車遞上一些食物,不過十秒鐘,衣服鞋

子都進水,小貓咪大概餓壞了,邊吃還邊叫,還要東躲西閃雨滴,才幾

分鐘時間,早已全身濕透的小貓咪可能再也受不了,趕忙鑽進路邊工廠

躲雨去了,等了五、六分鐘,沒有貓咪出現,便到東寧路的動物醫院探

望住院多日的花貓,他才七個月大,竟已心臟肥大到無力行走,耳朵、

腳掌因血液循環不良而冰冷,眼前的情況,只要不惡化,就要謝天謝地

了,再過幾天,要是還不能改善,就要帶他回家,不是因為不想負擔醫

療住院費用,而是一看就知道他心情很不好,加上症狀一直不能改善,

每天吊點滴實在可憐,會放他在醫院這麼多天,是因為心臟因病衰弱的

小動物,如果不用機械控制點滴量的話,萬一點滴量過快,心臟可能無

法承受而停擺,但若住院醫療無法改善,不如讓他在從小熟悉的環境,

可能還能撐久一些,每次看到原本活潑、愛黏人的貓咪,變得連站起來

都要使盡全力,怎不心疼,他看到我,總會用力輕叫兩聲,可憐的貓咪

,因為他善解人意,喜歡被人抱,三個月前一家寵物店願意讓我放幾隻

貓供人認養,他有三個弟妹,但我一接近他們,他一定最快靠過來,這

友善又可愛的貓咪,怎可能沒人要呢,沒想到,竟真的一直沒人要,反

另兩個調皮的已被認養,接著更接到不幸的消息,他病了,這種

病,不但不可能有人會認養,我也沒有把握能好好照顧他。

回家的路上,雨變小了,心情卻更沈重,你可能會問我,小花貓叫什麼

名字呢,無名,不是叫「無名」,而不願意再給他們命名了,不想的原

因很簡單,不想在他們離開我之後,還會一直想起他們,希望早點忘記

他們,因為有太多貓咪,即使已離開十多年甚至更久,他們的名字仍經

常無意間想起,只能怪自己太濫情了,太執著想不開了,不給他們取名

字,只是阿Q地不想和他們太親近,於是他和三個弟妹都沒有名字,現

照顧的貓咪,已有卅多個沒有命名,每次去看病,登記的寵物名字都是

體重,是不是有點可笑呢。

雨,只剩細雨了,因為還要拿食物給在長榮大學附近一處廢棄豬舍裏的

殘障大麥町流浪狗,及龍崎鄉崎頂社區路邊的一群貓咪,必須出門了,

因為有點累,想偷懶不願用腦筋,便拉拉雜雜把心裏想到的打成文字,

,不想修飾,希望沒占用你太多時間閱讀。

see you later.....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enco&aid=464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