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回應網友小狗兒最新創作的「螢火蟲」
2005/08/16 01:15:26瀏覽602|回應2|推薦4

我家附近也是被開發破壞得很厲害,

不過不知是幸運,還是「生命總會找到出路」,

昨晚,看到至少五隻螢火蟲「飄過身邊」,

前兩天也有看到,

只是看到螢火蟲的地方,

不是有田積水不退,

就是在墳墓地,

都不是大多數人方便去看的,

像我這種常到比較偏僻地方養狗的人,

總有這種「福利」,

有人說,每隻螢火蟲,

代表著一個已逝的先人,藉著螢火蟲

的綠光照亮夜晚,回到陽間來看看,

這樣說,好像也有點道理,

因為在墓地,常能看到最多的螢火蟲,

我也把它們當成是「前輩」,懷著些許尊敬的心,

祝他們來這個世界一遊的旅程愉快,

即便只是農曆七月才有的短暫遊程。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enco&aid=44894

 回應文章

藍天飛翔小狗兒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
2005/08/18 13:04

恩恩,我有聽過這種說法,

有另一種說法比較故事性,

有一對姐妹在家等待外出工作的父親回家,

等了很久,妹妹一直急著要出去找爸爸,

姐姐一邊安撫妹妹,一邊擔心父親,

妹妹一看姐姐不注意就跑出去,

姐姐也急著跑出去找妹妹,

外面天色很黑,

沒有一絲亮光,

結果姐姐不小心摔死了,

之後就會看到一個提著燈籠的小蟲,

大家流傳這就是姐姐化身成火金姑來找妹妹,

這就是另一個感人的小故事,另一種說法...

不管是那一種,

大家要好好保護環境、大自然,

也好好保護這些可愛的小動物,

免得要看牠們只能看書上圖片或是看電視

這樣真的會很可憐...


★苗芯★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好感動
2005/08/17 14:43

所以更要好好保護螢火蟲了

                                                           


 ( ^^)Y☆Y(^^ )LOV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