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悲喜交加●五兩戀●
2009/04/04 21:18:53瀏覽974|回應0|推薦3

最近看了幾集的風之畫師,感覺中了好深好深的五兩毒啊。。
看著潤福拿著五兩請求丁香為他彈奏一曲。。
那個心碎的眼神,心也會跟著糾結在一起。。
只有香的琴聲和溫柔能撫慰他慌亂痛苦的心。。
即使他的人生只剩僅存的五兩,他也只想花在值得的人身上。。

而香對潤福,她從他的眼神中看到堅毅及善良。。再甚者,她慧眼看出他的不凡。。
看的出他的溫柔多情,看的出他的心。。這人,不是一般的登徒子。。
不羈的外表之下,隱藏的是他隱身於世的偽裝,身為畫師的天賦。。
豈是區區五兩能掩蓋?

他倆惺惺相惜卻又相知相近,超脫了一般俗世的愛情。。這點讓我十分的動心。。
因為互相欣賞,因為兩人都身處逆境之中,卻都潔身自愛,力爭上游。。
不攀炎附勢 ,猶如純潔的百合,更不輸高傲的蓮花。。

看著香眼中那柔情似水的畫工,他倆都為對方傾盡所有。。
無論是心與情,即便因為愛,潤福對香說出實情,說出自己身為女兒身的事實。。
但,在這樣的時刻,他在感情上是退守,而不是退讓,一邊以守,但另一邊他卻又以愛的攻勢,打的香無法招架,潤福對香說:「對不起,身為女兒身的我,隱瞞了實情,讓妳對我動了凡心,而我,卻也同時將妳放進了我心裡。」。。如果可以,她願意放手讓香去飛。。
但,唯獨守護香這一點,他不會把主權交給任何人。。
因為,初戀是絶無僅有的,香,也是他唯一的情人。。。

看著這樣的感情,真的,讓我無法不看這部戲,更讓我感覺,愛。。真的無分性別。。
如果俗世侷限的只是自由的表象,那麼,心神合一才是愛的最高境界。。
犠牲奉獻,又何必在乎對象是誰?是男是女?

而香的選擇真的也讓我感到欣慰,她是真愛潤福的,她是真的懂他的女人。
「畫工對我而言,也還是畫工。」這話道盡了她滿滿的愛,即便她心痛過後。。
還是勇於面對潤福的愛,得到了他的許諾了,性別又算什麼障礙呢?
難道,愛過的人,牽過的手,那手心的餘溫就滅了嗎?

無論最後,在一起與否,那心中的位置,也永遠為伊人保留。。
傷心失意時,會為對方哭,高興時會為對方笑。。
想起對方時,會心痛無助。。。

這,就夠了。。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efeya&aid=28167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