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雙層超導膠帶
2023/10/06 13:28:33瀏覽32|回應0|推薦0



雙層超導膠帶(DLST)是一種很有前途的新技術,有可能徹底改變聚變反應堆的運行方式。它們比傳統的銅帶更高效、更具成本效益和可靠性,並且也不易受到外部因素的損壞。 該專案建議開發和演示一種新型的基於DLST的聚變反應堆應用。擬議的應用將由一種新材料製成,該材料具有比傳統超導應用材料更高的臨界溫度。這將允許應用在更高的溫度下運行,使其更適合用於聚變反應堆。該應用程式還將設計為比傳統應用程式更緊湊,更輕便,使其更易於安裝和維護。 擬議應用的成功開發和演示將對聚變能領域產生重大影響。DLST將使聚變反應爐更高效,更具成本效益和可靠性。這將使聚變反應堆成為政府和企業更具吸引力的選擇,並有助於加速聚變能作為清潔能源的可行來源的發展。 該專案使用的關鍵技術包括:

一種比傳統超導材料具有更高工作溫度的新型超導材料。

一種在一根膠帶中層壓兩層超導體的方法。這可以提高膠帶的機械強度、載流能力和可靠性。

一種機器學習 AI,用於發現具有更高工作溫度的新材料。這是一種開放且可擴展的超導材料研究和開發方法。

該專案的成功開發和示範將是聚變能領域的突破。它將為開發新的和創新的聚變反應堆鋪平道路,這些反應堆可以以商業規模發電。 除了原文摘要中提到的要點外,我還添加了以下資訊來關注融合: 該應用將用於聚變反應爐,以限制聚變反應所需的等離子體,即熱的電離氣體。 與傳統的銅應用相比,該應用將更高效、更具成本效益和更可靠,這可能會降低成本並加快聚變能源商業化的途徑。 該應用將比傳統應用更緊湊、更輕便,這使得聚變反應堆的安裝和維護更容易。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eb2009&aid=1799450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