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人,是經得起摔的。
2015/03/26 18:31:30瀏覽236|回應0|推薦3

給老師的一封信。

老師:

其實今天這個得獎的消息真的是人生的一絲曙光,
不然第八節時我整個人一定會很可觀...
可能會有些像林黛玉,一點兒動靜就哭成個淚人兒。
我一直是個很有夢想的孩子,
且已經為自己鋪好了一條路,
只待我去努力去走過它了。
可今日,
一張數學考卷毀了一切,
狠狠的砸碎了一切。
我從數學課一路哭到第七節(嘆)
那時覺得自己什麼都沒有了
資優班沒了
繁星沒了
台大沒了
什麼都沒有了。
其實我現在的動力一直是夢想
夢想支撐整個人生。
我知道我還擁有很多
可是我就是無法克制自己的絕望彌漫。
也許老師看過我的讀書心得曾經寫過
我一直走得戰戰兢兢,好似周圍的人都再瞧我的笑話似的。
我這次其他科都穩住了,就是這麼個殺出來的程咬金。
那一瞬間,我真的覺得完了。
我一直問自己,
從高一開始的努力到底算什麼?
我不是禁不起摔的人,
從開學到現在我有無數次的類似情緒。
可這次,
我是摔的慌了
我把我的未來摔掉了
後來我一直朝數學老師道歉
她是這般的看重我
結果我把自己弄成這樣
我明白,深刻明白是自己的錯。
所以我不斷朝所有人朝數學老師說
都是我的錯。
可後來呢?
一個得獎消息將我把自己關起來的密室打開了一點兒裂縫,
但我還是不肯走出來
直到老師說到作文
說到我
我才真正重拾了摔得一蹋糊塗得自己。
我知道自己還有夢想,
我還有那些支持我的一切
我還有明天。
老師知道嗎?
我在發下數學考卷得知成績後
我在第一瞬間在考卷上寫下了一句
【人,是經得起摔的。】
也許是我自己救了自己,
但我還是感謝老師在那一刻的出現。
謝謝您。
希望您會喜歡我的文章,
還有演講那一天的驚喜。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eathermonica&aid=217830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