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快樂是一種選擇
2006/08/01 05:28:43瀏覽2095|回應24|推薦97

對於女人來說,我算是很少數對車子真正感興趣的人.

我會在網路上訂閱汽車期刊,在書店認真翻閱汽車雜誌,熱中車展....

喜歡追求速度的人.......

我把車子當作摯友,會一邊開車,一邊對著方向盤聊天, 把車視為有生命的個體

享受著在小巷穿梭,在高速公路奔馳快感的人.

但在不久前, 我們決定賣掉一部車,因為我每天的停車費加上超速和違規罰單

早已超過我每天搭計程車來回的數字,怎麼看都不划算........

開了二十幾年車,心裡不捨又不習慣.對大眾運輸系統幾乎完全不暸, 所以學著

打電話叫計程車,女兒也教我乘公車和搭捷運......在心底無聲的抱怨之際,忽然

發現許多美好的事情正悄悄地發生~

好多商店以往只能隔著車窗玻璃遙望,現在只要一推門就能走進去逛逛!

以前無論和朋友約在哪?第一個問題都是好不好停車?現在可以搭小黃直達!

今天下班時和一位同事走在一起, 她問我怎麼這些天都沒看到我的車?

我回答:因為我換了一部大車!

她狐疑地望著我:你停在哪~不用去拿車嗎?

我笑著說:喔.......有請司機啦!

換什麼車?................................公車!(呵呵~)

.......................................................................................................................

對於工作或者是人生, 我一直是極度追求自由與公平的人

但是最近面對一些人性的挑戰時,我真的發現自己有點兒處於失衡的狀態

這是很久無法寫東西的原因之ㄧ,許多次寫了又刪~或者大半夜放上來

然後又悄悄地殺無赦.......

我總希望帶給大家的是比較正向積極的一面,但其實DP姐姐也有

許多生活上的盲點需要別人的輔導~

就拿工作來說~

我原來只是負責網路資訊,後來加上人事行政,一切都還OK~

公關人員離職後再兼媒體和VIP的連絡,其實也還滿有趣的!

公司有新的業務擴充,本來負責的人員離職,老闆屬意我來接手

一開始,我覺得自己有著舉足輕重的地位,還沾沾自喜~

可是壓力太大,又超出我的能力範圍,於是我變得好不快樂!

一方面期許自己在工作上扮演一個重要的角色,事實上卻力不從心

老實說,承認自己無能為力是一項很挫敗的自我認知啊!

前幾天,我很認真告訴老闆自己的困難,他當然覺得很困擾,但是

把問題丟出去後,我的警報解除可能變成他的麻煩!

但是我告訴自己,我只能為自己的快樂與否做選擇,不能為了顧全大局

而把自己逼成苦瓜啊!

.......................................................................................................................

前些天看了一本書,叫做生命咖啡館.........

不知道是機緣還是巧合?書中描述的故事跟我的處境極為相似,

長期扮演著諮商老師的角色,一直到最近我才學會要怎麼拋出自己的問題?

而大部分時間,我只是從書本中找答案.

故事裡描述一個人厭煩著塞車的狀況, 把車子開向一個奇妙又陌生的荒郊

他走進當地唯一的一家咖啡店, 在MENU的背面發現三個問題:

你為什麼在這裡? 你害怕死亡嗎? 你實現自我了嗎?

看似平淡無奇的蠢問題,我從讀高中開始就問過自己無數次.......

但其妙的是,這一次我ㄧ邊看書一邊給自己答案~

我的結論是:快樂是一種選擇而不是結果 

每一個存在都是上天最好的安排(也許在當下你並不以為然.....)

如果每一天都過的很滿足,就不會害怕死亡,因為無憾所以無懼!

別迷信"明天會更好",要誠實面對自己的情緒,快樂是每一刻最重要的選擇!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eafun&aid=377782

 回應文章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susu~貞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好書好書
2007/08/07 18:38

先前也看了這本書

真的不錯

讓我也停下腳步想一想


在靜中流動 ~susu

尋夢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棒的一篇文章﹗
2007/01/25 15:16
非常認同妳的看法:「快樂是一種選擇」﹗ 誠摯地祝福妳  笑口常開  天天快樂﹗
已逾半百,我尚年輕仍有夢;做個永遠的「尋夢人」﹗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_^
2006/08/10 23:07

全力以赴, 就會有一種快樂的成就感

雖然最後無關勝負. 但也了無遺憾

就像王建民, 有時候的確投了一場好球

但隊友打擊不捧場

最後雖沒拿下勝投

但教練團及球迷對他的肯定卻也彌足珍貴

不是嗎?


高妹兒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有選擇就很幸福
2006/08/06 17:49

六七年前我開始力行 slow life﹐不過雖然大多數時間都很自在﹐但是必須用那少數時間變成 stressful intensive (壓力壓縮)來換﹐因為大家不能配合﹐我還是要配合大家﹗這是選擇後的負擔﹐還是一種選擇。

謝謝你來我家看老照片﹐我跟“最資深情人“並無夫妻臉﹐翻臉時反而有...


張文菁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坦然地面對自己
2006/08/06 03:20
很棒的一篇

華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坦言的可貴
2006/08/04 23:14

對自己誠實、在追求快樂之前。

這樣追求到的快樂才夠味。是真快樂。


~隨時感恩、惜緣、惜福、造福、懂得付出,珍惜一切人事物~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開拓生命的廣度
2006/08/04 16:27

 dp

幸福是用最簡單的方式善待自己.

先懂得善待自己.才會寬待生命.

先學會放下就是幸福.

                            Gina


馬亞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慢慢慢
2006/08/04 02:31

放下「沒我不行!」的重擔,慢~慢~慢~‥‥

讓心情沈澱一下,慢~慢~慢‥‥就會習慣。


5656亦是麵線糊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快樂是一種選擇
2006/08/03 14:14

聰敏的人都懂淂如何讓自己活得自在快樂

秘訣

就是隨時調適自己的心情

DP是ㄧ個聰敏的女人!


竊竊私語 電子報

Call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這句話說得真好!
2006/08/03 01:15

快樂是一種選擇而不是結果

這句話說得真好!

許多人並非天生幸運、得天獨厚,

而是懂得選擇,

懂得幸福與快樂,存乎一念一間,是人人可以選得的!

在美國尤其住洛杉机,沒有車就沒有腳,

雖然有其便利性,但那份便利是政府整個依照生活机能設定好的,

不止在外停車方便,一回到家停進自家車庫取物也十分便捷,

高速道路四通入達,一目了然的地圖、旅遊指南 …….

但如果我在台灣,我還是會選擇坐車就好,

光停車問題就會誏人得憂鬱症了 ^__^


[ 灰綠色明信片。] *玩佈置
頁/共 3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