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02/02
2017/02/02 18:59:42瀏覽201|回應0|推薦4
畢竟尚是新年,不想分享太沈重的歌曲。
就來首俏皮的苗語男女對唱“你不喜歡我 /我喜歡你”。
歌詞內容中大量引用了比喻、擬人、誇張的手法,詼諧地描述男女感情。
希望您在欣賞歌曲與觀賞影片後,能夠面帶微笑離去。
如此而已。
中文歌詞
(男)阿妹嗷,那個妹妹人人長得難看良心又醜什麼不象什麼,你不喜歡我/我喜歡你
(男)大太陽天∕我在你家玉米地裏∕我不怕蚊子咬羊兒笑∕ 我悄悄地看∕見你美美的樣子∕我要聽你的∕優美歌聲
(女)嗷,我不漂亮呀你不曉得,嗷,我歌聲好難聽的
(男)每次你從我家院子走過∕我心裏就象燒著一團火∕看著你匆匆走遠∕我不會眨眼睛了∕你屋老人家很欣賞我∕你弟弟是我最好的老庚∕是人是眾都說我最好∕是人是眾都講你是我的
(女)嗷,我懶死懶路阿你不曉得,嗷,煩躁見你阿你不曉得
(男)四五天∕你不在家我看不見∕菜飯再香我吃不下去∕是麻雀也該下樹了∕是魚兒也上岸了/我家谷倉都溢出來了∕豬圈裏的豬裝不下了∕幹柴堆得比山還高∕這些你好象都沒看見∕火坑裏的柴火燒得旺旺的∕炕上的肉在滴油∕來不及吃的雞蛋都出小雞了∕銀子金子不知道拿來做什麼∕妹妹你來做女主人吧
(女)嗷,我象小孩不會做人的,嗷,我只會吃不會做的
(男)妹妹啊∕你不喜歡我/我喜歡你 
(女)嗷,我不漂亮阿你不曉得,嗷,我懶死懶路阿你不曉得
(男)妹妹啊∕你不喜歡我/我喜歡你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ced15b9&aid=907387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