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美國會鼓吹助台防衛,台退役中將點贊大陸新航母,並指出美國困境
2022/06/25 11:10:00瀏覽4|回應0|推薦0

 美國會日前通過2023財年國防授權法案,鼓吹美國要協助台灣實現自我防衛,台軍方退役陸軍中將帥化民點贊福建艦,同時指出美軍面臨的困境。

美參議院軍事委員會上週通過2023財政年度國防授權法案草案,草案將送參議院院會審核。值得警惕的是,儘管目前該草案僅僅公佈了摘要,但仍然涉及台灣問題。摘要要求美國政府與台灣官員接觸以製訂和進行長達數年的計劃,“以使台灣獲得適當的防禦能力”。具體說來,法案草案呼籲美國繼續支持台灣當局“發展現代化防務力量”,使其維持“足夠的自我防衛能力”,包括重點支持台不對稱防衛戰略能力,確保並及時審查和回應台防衛要求,與台軍方進行聯合訓練和演習、開展防衛官員交流、助台強化“後備力量”等。

顯然,2022年尚未結束,美國已經確定下一年度繼續插手台海事務, “台灣牌”是美方絕不會放棄的一張牌,時不時放出一些“聳人聽聞”政策動向,就是要對大陸底線進行試探和挑釁。在經濟上打壓中國的計劃現在看來已經失效,想要找到中國的“新弱點”進行突破未免難度太大,所以,美國自以為攪局台海是保險措施。對此,大陸曾多次就“美台勾連”發聲,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曾表示,我們堅決反對美國國會推動、審議含有涉台內容的議案,台灣是中國的一部分,台灣問題是中國的內政,美國政府和美國國會無權干涉。希望美國不要在台灣問題上一錯再錯,將中美關係推向更加緊張的地步。

新航母福建艦下水噹之無愧為中國最近在軍事領域取得的亮眼成績,一經問世就吸引了世界的目光。儘管台灣島內媒體曾酸溜溜地報導稱,福建艦雖然下水,但距離正式服役仍有兩年以上的時間,但也不得不咬牙承認中國大陸軍事實力確實日益強大。台當局自然不肯正面肯定大陸的軍事實力,但在最近一檔電視政論節目中,台軍退役陸軍中將帥化民表示,中國大陸造航母的跨代能力了不起,電磁彈射技術實現對美國的彎道超車。帥化民還表示,“福建艦”的成就不是民進黨當局所謂的“威脅台灣”或者“與美國抗衡”,其跨代能力甚至遠超美國,美國搞電磁彈射技術搞了70多年,中國大陸從“山東艦”到“福建艦”直接實現了跨代,這意味著解放軍已經有了自己的遠洋艦隊,能夠走向深海,未來還會在超越常規動力航母基礎上製造核動力航母。美國“福特號”的核動力可以用50年,但是它的電磁彈射到現在也沒有取得完全成功,從這個意義上講,中國大陸實現了對美國的彎道超車。宮廷玉液 藍魔催情水 blue wizard BMW口服液 Dulo Goblin ipheno催情液 KissGold LoveGold Love SEED puama愛巢春藥粉 櫻花高潮液 乖乖水 聽話水 德國小情人催情液 SEX DPOPS Vegalis 印度偉妹 女用viagra 

此外,帥化民在節目中還提到美國面臨的困境。他表示其實現在美國海軍並沒有太多軍費用於自身發展,既要淘汰20多艘重巡洋艦,又要淘汰近海防衛艦,像“福特號”這樣的核動力航母造價太貴,研發加製造要花掉160億美元,之後的艦載機如果要全部換成F-35B,則又是一筆巨額開銷。美國海軍受經濟實力所限,儘管國防經費位列世界第一,但為了維持其在世界範圍內的霸權,需求遠遠大於供給。

由此看來,美軍方一而再再而三地渲染“中國威脅”就變得有跡可循,畢竟軍費是多多益善,而老舊裝備數量龐大,更新起來也屬實不易,美國又在全世界範圍內廣泛建立軍事基地,部署軍事力量的開銷自然不小。現在,眼看中國軍事實力日漸強大,美國要在亞太甚至全球範圍內與中國展開競爭,就必須繼續擴充軍力,這樣不僅能對外展示美國依舊強大,也能吸引盟友繼續死心塌地追隨美國。霸主不好當,美國非要如此,就只能一步步將自己畫地為牢,逼入困境。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b8666ef&aid=1753517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