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彩繪 - 靜物(豐收)
2009/01/12 11:14:46瀏覽1321|回應1|推薦71

一個小小的聲明: 謝謝Ywen在彩繪 - 淡彩花籃文章中的回應,我這才留意到可能有些格友會誤以為我標示著"Design by xxx"的照片是設計的那位老師的作品,其實這個部落格裡的每件彩繪都是我畫的,之所以標示出設計者,是因為有必要讓大家知道作品圖稿的出處,畢竟那圖稿不是我設計的。

也許有人會說你為啥不自己設計圖案呢? 一方面是因為我我還算個新手,即使這些看來很簡單的圖案,也還在我的能力之外,而且我目前在學習的這套證書課程,要求必須用固定的圖稿以及技巧,所以和設計老師的原作越相像越好,我真的希望能趕快上完這套課程,畫些自己設計的東西

"Country Harvest" design by Kaaren Johnston

這幅有南瓜的靜物是Kaaren Johnston老師設計的,南瓜是美式鄉村彩繪的超級A咖,處處可見它的蹤影,我想那是因為南瓜是很好的單邊漸層教材,每個凹處要做三層陰影單邊漸層,每個凸起再做個兩層亮面,那南瓜想不漂亮都很難。

Kaaren老師的專長就是靜物,我猜想她在家裡大概常常把瓶子、盆子、酒杯、水果和蔬菜擺一擺,就這麼畫起來,甚至烤好一個蘋果派,在吃掉之前,也可以和蘋果、糖罐一起,先畫下來再說,順便出本彩繪書叫"Grandma's Secret Recipes"。

這個指定作品,用來做個萬年歷的背景。

另外找了個橢圓板畫應用作品,相同的圖案畫兩次,更能掌握作品的技巧。

 

這南瓜靜物和花籃,我已經完成一段時間了,不過因為這些書寫日期及月份的小木片,零碎的工作很多,延宕許久,幸好在新的年度開始不久,可以完工啟用這個萬年曆。

Step II 的課程終於完成了,接下來是技巧更複雜繁瑣的Step III,加油吧

( 創作繪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atu916&aid=2558019

 回應文章

Ywen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不客氣!
2009/01/19 14:27
看來學習彩繪真的很需要耐性,若是自己創作自然可以天馬行空,我覺得臨摹才是工夫的考驗。
我做觀眾就好了。

flâneuse(fatu916) 於 2009-01-19 15:37 回覆:

彩繪,老實說並不難

一定的技巧,連最困難的圖稿設計,都有許多老師前輩的作品可以參考,真的不難。反而那些天馬行空的創作才是比較有挑戰性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