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人都會有的小脆弱
2012/08/07 10:39:46瀏覽597|回應1|推薦2

不要覺得別人酸你、不要生氣別人對你的排斥、不要抱怨別人不對你友善、更不要抱怨你的傷害都是來自別人.......你的內心處處充滿地雷裝滿火藥,別人在你身旁更隨時會爆炸!


是你需要為你自己的尊重、快樂、滿意的人生發聲,這不是別人的責任,包括面對你的父母、面對你的朋友,適當的說出你的需要與感受,合理的看待別人的拒絕和失望,學習接受自己的挫折和失落,沒有人故意傷害你,這才是你要懂得。

為什麼你容易被攻擊?那是因為你踩到別人的地雷。

為什麼你容易感到受傷?那是因為你覺得大家應該要呵護你。

為什麼你總是被誤會?那是因為你覺得大家應該要懂你。雖然你實際上就是做錯事

你就是這樣想的!『別人要改變』!

要求別人的改變,你就會有美好的人生嗎?

承認吧

你就是不肯自己為自己的人生負責,

你希望有人可以自動擔起你的責任、你的脆弱、你的不知所措。

其實我們偶爾都會這樣,希望別人可以理所當然的看懂我們的痛苦就去改變,

但你就是不肯主動表達!!


感到受傷...就開口
感到喜悅...就追求
感到痛苦...就訴說
就這樣就好
但別去要求別人要去呵護你那顆敏感纖細的心...沒有人應該去做這個,即使是你的爸媽

你不用有強烈的外在表現,但你要有一棵願意面對與承擔自己人生的心和意願!

PS:對欣惠的文章有所感,寫了些自己的想法上去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atbearkk&aid=6696046

 回應文章

yu273
等級:1
留言加入好友
說得很棒
2012/08/07 11:43
你說得很貼切!人要先學會改變自己,接著才能改變其他一切的一切。
fatbearkk(fatbearkk) 於 2012-08-08 09:41 回覆:
朋友你好~~或許這樣的情況常常在我們身邊發生,共勉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