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11-02-10 台北市國際花卉博覽會走馬看花
2011/03/03 20:53:54瀏覽367|回應0|推薦2

2011-02-10 台北市國際花卉博覽會走馬看花

自從台北市主辦國際花卉博覽會之後不久,凱凱就說他要去看花博,不知是從學校得知的消息?還是從電視上看到的報導?反正凱凱就說他想要去看花博。

最近康軒課外學習雜誌連續兩期都介紹花博相關訊息,原本預計放完寒假後,參觀人潮將會減少,因此預計三月底四月初才帶他去。

但昨日想想,人潮不可能減少,不如趁寒假結束前帶他去開開眼界。心想,今天是星期四上班日,應該不致於有太多家長專程請假帶小朋友出去花博閒逛吧!

昨天晚上只告訴凱凱明天早上五點起床,要帶他出去玩,並沒有告知他要去那裡,要他早點上床睡覺,誰知他還是迤到十一點多才睡著。

早上四點多我已在電腦前盤算著今天的行程,看著看著突然凱凱推開門出來找我,他說我要他五點起床,他五點就起床,問他是否還想睡,他說是還想再睡,因此我要他再上床睡一會。

因捨不得看他睡不飽的樣子,因此一直到七點才在他耳邊輕聲的說 ” 想不想去看花博 ” ,結果弟弟立即起床,要他梳洗一下,隨後立即往桃園客運總站前去。因桃園客運總站有班車直達台北捷運劍潭站,中途有停靠捷運圓山站。

到達圓山站時,已是九點了,花博圓山公園區出入口就在捷運旁,站在車站往出入口一看,滿滿的都是黑壓壓的人頭。光買票就要大排長龍,趕緊排隊買票吧!

買了票後,接下來又是一長串的人龍等著入場,望啊望啊!等啊等!等嘸排隊人潮前進,就這樣等了半個小時才終於可以進場。

爭艷館就在右前方,但又是一大串排隊的人潮,因此放棄排隊入館參觀的念頭,往左前方地景花海前去拍拍照吧!

在這裡可要佔用一些相機記憶卡容量,在此有一大片一串紅,還有一大片的水仙,第一次看見這麼多的水仙,但美中不足的是,可能是因為晚上工作人員以水管澆水的關係吧,水仙,夢裡的小花,竟然東倒西歪的,似乎是以強力水道噴過一般,又像正遭遇颶風狂掃過,慘不忍睹。

名人館、真相館、文化館等等就在此區,但不知那一館排隊人潮已快到出入口了,算了,左前方往兒童育樂中心的方向就算了吧!這一方向正是這幾館位置所在。

在爭艷館附近有七道彩虹,因此進去拍拍照留念也好,前方有特展區,內有許多鬱金香,黃的、紫的、粉的,光看這些就值回票價了。附近庭園裡開滿了許多美麗的花朵,雖然我號稱 ” 花癡 ” ,就是看到花朵就會停下來拍照,但這裡真的是有許多花開得非常漂亮。

我想,今天花癡應不只我一個吧,不然他 ( 她 ) 們也不會花錢來花博看花吧!這裡不同品種的玫瑰及山茶開得異常艷麗,有一株看似山茶的粉紫色花朵,想必她就是代表富貴的牡丹花吧!

來到行人陸橋,穿過中山北路三段,來到美術館公園區,這裡是屬於庭區,有各國的展覽作品,剛下來陸橋,凱凱就急著往左前方花之隧道前去,可能是書本上有提到這個景點吧!因此我們草草經過幾國的展區,來到花之隧道,往新生公園區前去。

話又說回來,在此區可看出各國不同風情的景觀,若不是因為花博實在太大,一天逛不完,就算逛得完,也要累壞我這雙腿。如果真有時間可以慢慢欣賞的話,這裡可以好好耗上一整個上午。

走過花之隧道,長廊上白色的廊柱上吊著鮮艷的花朵,別有一番風味。穿過新生北路三段,來到新生公園區。新生公園區種了許多繡球花、海棠及毛地黃…,走著走著,來到了大家的夢想 ” 夢想館 ” ,我在這裡只能作夢,夢想著我能夠進入館內參觀。

夢想館,應該不是只有我的夢想而已吧!一天大概只有極少數約四千人的夢想可以成真,絕大多數的人都像我這樣只能作作白日夢罷了。據了解,有人一大早五點多來排隊拿夢想館的門票,拿到的是下午五點多的入場券。我住在桃園,若想進入夢想館,須四點多出門,我看我還是繼續存在著夢想吧!

未來館及天使生活館只要排隊就可進入,但一樣是長長的隊伍,因此我們放棄進入各館參館。弟弟想走走未來館上方的青青步道,帶他來到入口處,一樣大排長龍,算了,不想浪費時間在排隊的等待中。

來到林下花圃花海區,映入眼簾的是兩隻躍出水面的座頭鯨,旁邊還有迷宮花園,弟弟就進入闖迷宮。

闖完迷宮後,再到養生館前的怡情園逛逛。隨後往花茶殿前去,這裡有閔式庭園及古厝的加持,讓我記憶卡少了不少空間,這裡雖有思古悠情,但絡繹不絕的遊客,讓我不得不提早離開這一區。

再經過另一個花之隧道,來到園內接駁站。我們經過園內公車車道,繼續朝最後一區大佳河濱公園區前去。穿過高速公路,來到販賣區已經是十二點多了,該祭祭五臟廟了,點了一些筒仔米糕、臭豆腐及菇菇湯後,稍事休息。

飯後來到花圃競賽區,這裡有各縣市參展作品,如果您記憶卡不足的話,建議您可刪除一些之前失敗的作品,留些空間給他們吧!

在往行動巨蛋的途中,凱凱吵著要喝雪碧,因此買了一杯雪碧含曲線瓶,凱凱一路喝,喝到行動巨蛋。

繼續朝行動巨蛋前去,這裡有一些菜圃,可以讓小朋友看看白蘿蔔及紅蘿蔔的葉子有何不同,可以讓小朋友了解蕃茄不是長在樹上的…。行動巨蛋這裡有表演,這次是國樂表演,但還是排隊的人潮。只能看行動巨蛋前端的紙風車靜態展示。

一路逛到邊垂地帶,這裡貼心的準備遮風遮雨的地方,內有桌椅供遊客休息。我們一直待到三點,因行動巨蛋在三點會有毛毛蟲嘉年華會大遊行。兩點多就有大批人潮聚集在道路兩旁等著遊行開始。

我趕緊帶著凱凱鑽進人縫中,靜待遊行的開始。毛毛蟲前有許多小丑走在前方,最前方是一隻大瓢蟲在前方當前導。整個隊伍約短短的幾分鐘就全經過我們面前,吸引一群觀眾,整個遊行約四十分鐘左右。

看完毛毛蟲遊行後,弟弟表示還有一個地方沒有去,因此我們又原路回到美術公園區,只為了參觀舞蝶館。

在到達新生公園區美食區時,發現有賣鍋貼,買了弟弟最愛的水餃,十顆全吃完,想必今天一整天走路下來,肚子真的餓了吧!

來到舞蝶館,目前正表演扯鈴,但裡面已客滿,因此從外頭看了一下後,回到圓山公園區入口處,弟弟今早一到會場就吵著要買紀念品,因此在此小逛一圈,裡面的紀念品價格偏高,最後只買了墊板及一個水壺 ( 附贈裝滿汽水 ) 。

早上還答應凱凱要坐捷運,因此放棄在圓山捷運站搭車回桃園,專程搭了一小段捷運至劍潭站搭回桃園的桃園客運。

此次花博如不將之前費用問題考慮在內的話,整體上還算規劃的不錯,但是各大展覽館限定人次實在太少,對於屬於外地來的人,且只安排一天行程,再加上帶了小孩,就只能走馬看花,最精彩的部份,只能當作夢想,真是美中不足。據說夢想可再延續至今年年底?對大多數人仍是夢想,如能永續經營,將會是大大賣點。另這大片花海,四月底之後,如能繼續保持,那不知會多好?只是官方經費不知從何得來?!

想看更多相片,請上 http://tw.myblog.yahoo.com/farstar66/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arstar&aid=49424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