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忙碌的清晨
2010/03/19 20:53:03瀏覽789|回應3|推薦17

鬧鐘準時在零晨三點半響了

叫醒身旁的水某仔  問 : 要不要 ?

水某仔迷迷糊糊的說 : 嗯 , 好 !

於是穿衣加外套拿著兩支手電筒跨上摩托車去放水囉

近來附近的檳榔園 . 芋頭園 . 香蕉園戶戶都在搶著放水

日出到日落幾乎都是上游的前輩們把水攔走

日落到半夜也有一批中游前輩在使用

如此 能流到阿貝的果園的水已是不多

說真的 騎在漆黑無燈的路上外加兩旁盡是黑戚戚的檳榔樹

不時傳來幾聲蛙鳴 . 狗吠 . 還有少許不知來源的怪聲

還真是令人有點怕怕的

先前也曾為了放水而忙到夜裡十點  但是感覺是不一樣的

今天  難得水某仔幫忙  心理是溫暖的  膽子也壯了些

沿著溝渠逐一查看   附近並無人用水   再往上走

原來在中游一處分流點被完全堵住  水全往南邊流去

請水某仔拿著手電筒  阿貝跳下溝渠卸掉堵住的石頭 . 編織袋

此刻  水開始往西南邊潺潺流動

隨著搬開的石頭越多  水流越是強烈

看著溪水奔騰而去   阿貝知道十五分鐘之後水會到達果園 

跨上摩托車 回果園迎水

路上菜鳥農夫阿貝感嘆   為什麼他們用水都是把別人的水道堵死呢 ?

為什麼他們都不考慮別的水道或是下游也有人需要水啊 ?

水某仔說 : 考慮到灌水的效率吧 !

我想..............那今天是不是也如法泡製呢 !?

回到果園找來編織袋及大石頭加上原有的沙袋

好 !  反正才清晨四點   就把它全部給堵起來吧 !

不一會   水某仔說 :  有水聲囉 !!

果然   水的先頭部隊已經衝撞上剛擺上的障礙物上

水  迴轉 . 形成漩渦 . 轉入果園

水位越來越高 . 部分的水漫過障礙物 . 繼續往下游而去

看著水逐一流到果樹旁的小水溝裡   心裡總算踏實了

今天應該可以不間断的灌它三個小時了..............

六點出頭   天亮了

下游芋頭園的老阿伯開著他的小貨車來到果園門口

大聲喊 : 少年仔 ! 你金阿日透早叨類淹水喔 !

我 : 是啊 ! 要不然搶不到水啊 !

老阿伯 : 嘎你淹好啊唔 ? 我麻買來淹水呢 !

原想趁早灌個夠  看來為了敦親睦鄰只好提早收工囉

在回家的路上

水某問 : 搞果園有這麼累  那你會不會後悔決定改行啊 ? 還會不會想做早餐生意 ?

我篤定的回答 : 不後悔改行也不會去想早餐的事啦 !!

是的 !! 年紀都一把了才轉行當農夫種果樹確實很辛苦 ( 凡事都是自己來 )

雖然   這段過程很辛苦 . 很累   卻很實在

結束十年離鄉背景千里跋涉賺那五斗米而兩三個月才能見家人一面的日子

現在   不用交際應酬   不用看老闆臉色

更不需要勾心鬥角   也不需要時時提防那防不勝防的暗箭

雖然   會有一段不算短的日子沒有收入

但是   我深深感覺分分秒秒與老父母及妻小在一起的日子才是真的

我想   這就是幸福吧

( 在地生活高屏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armville&aid=3867930

 回應文章

媽咪(還活著)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灌水
2012/05/18 13:07
看到這篇...媽咪知道答案了~~還是搶時間笑
一個深呼吸,讓世界變得不一樣!
一句親切的問候,温暖你我的心!

言無忌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向偉大的農夫阿貝致敬
2010/03/19 23:02

很辛苦呢

這看天吃飯的行業…

農夫阿貝( 紅龍果的營養價值 )(farmville) 於 2010-03-19 23:13 回覆:

其實 大家都很辛苦的活著

20Kg不算什麼

但是對一個女人   對一天運送多趟的女人而言

實在是不容易啊   佩服你

...........大家加油


**J I M**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最辛苦的職業
2010/03/19 21:02

從頭忙到尾

因為治安關係

我看果子快成熟時

您們又要半夜不能睡覺忙顧巡護果園囉

農夫阿貝( 紅龍果的營養價值 )(farmville) 於 2010-03-19 21:51 回覆:

是啊

多位朋友建議我養幾隻狗狗幫忙盯著呢 呵呵

你對農業生態有概念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