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第一場春雨
2010/02/28 17:38:03瀏覽613|回應0|推薦17

要過年了
所以高齡八十二的老爸在2/11幫我把果樹種好後就先返家幫忙老母整理家務
說是打掃打掃好迎接春節
2/12在悶熱的天候下忙碌了一整天實在是又渴又累
大約五點   歪坐在椅子上想著
幹農活怎麼會這樣累呢 ?
等我把這批果樹種好  果園整理好進入日常管理是不是就會輕鬆些呢 ?
天色漸暗   心想難道要下雨嗎 ?  不是說今年南部會缺水嗎  ?
叮叮咚咚   雨水已經打在貨櫃屋上   沒多久對面柏油路上已是濕淋淋的
..............感激老天爺的及時雨讓炎熱的天候得以降溫解熱
連下一個鐘的雨可以讓我明天不用給果樹澆太多的水
也就是說我可以早點收工早一點回家與家人共度除夕夜

草草吃過晚餐 ( 泡麵)
天   完全暗了
把電燈打開   突然發現旁邊的水果紙箱前有東西晃了一下
仔細一瞧   哈哈   是一隻小雨蛙
趕緊抓來相機拍牠兩張


不足3公分的小雨蛙平日總是躲在溝縫裡大聲鳴叫
我曾刻意去尋找   總是聞聲卻不見蛙影
今天   下了雨竟然跑到我眼前   實在是有點興奮                                                              可是小雨蛙頂在紙箱前   跳了一下   落在原地                                                                 可能是太緊張吧    又試了一次   還是落在紙箱前                                                               于是   把紙箱挪了一下 小雨蛙跳走了

意外的是   就在小雨蛙走後不久   屋前草地來了一隻賴蛤蟆                                           心想 你也想來拍照是不 ?   好阿 那就也幫你拍兩張吧

嘿嘿 還是此兄鎮定絲毫不懼怕閃燈   穩穩的坐著讓我拍

拍完竟然還不走   以腳在牠身邊跺了一下   牠才懶懶的跳走                                           與這兩隻小傢伙相遇後   心沒那麼累了                                                                            告訴自己 早點休息明天繼續努力幹活   加油

( 在地生活高屏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armville&aid=38116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