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100分的愛
2011/01/26 15:52:31瀏覽230|回應0|推薦4

2011年元月的星期一晚上,兒子又因為寫功課的問題讓大人們各各都抓狂

好不容易在彼此情緒的拉扯中,孩子總算免免強強完成了"作業"

大家都拖著疲憊的身心回到家。

這時又因不依他的一句『爸爸!我要抱抱』!

火爆的小恐龍又出現了.....

一路從搭電梯到十四樓家門口,他不停的情緒高亢....

果然,爸爸也火山爆發了(老公不曾那麼兇過)

先毒打一頓(先說唷!絕對沒虐待。是用紙棍打)再罰跪四十分鐘......

小恐龍總算火有滅了....

心有些許的平靜了.....

媽媽:『媽咪問你,當我們大人都很生氣的時候,要你向右走。而是向左行呢?』

『因為我也很生氣ㄚ。所以我就是不要跟妳們一樣!』

『所以,你不喜歡我們生氣。對不對?』

『對。』

『那媽媽問你,今天如果你肚子非常非常的餓。媽媽卻在煮飯

煮一半跟你說我肚子痛要上廁所,沒多久又跟你說,

我口渴要喝水,又過沒多久,媽媽又跟你說,我好累唷。我要睡覺!』

『哥哥,你就已經餓扁扁了,媽媽這樣你會不會非常地生氣呢?』

『會ㄚ!』

『是ㄚ,你也會生氣!那相對的,你現做功課要我們陪你,我們也都說好。

但是你卻一下要上廁所、一下要喝水、一下肚子痛.....』

『我們大家白天上班都很辛苦了,回到家還要因為你的功課讓彼此都不開心

真的讓我們心都碎了...』(這時眼淚在眼眶中打轉)

『媽咪,真的希望你可以有同理心。』

很晚了,快去洗澡。然後將你現在心理的想法或者情緒用畫畫的方式告訴媽咪

~~~~~~~~~~~~~~~~~~~~~~~~~~~~~~~~~~~~~~~~~~~~~~~~~~~~~

『媽咪,我洗好了。也畫好了』

『這是什麼意思?』

『就是爸爸跟媽媽ㄚ。』

『那中間那個小朋友是誰呢?』

『是我ㄚ。』

『喔~那下面的圈圈代表什麼呢?』

『那是愛心啦。』

『為什麼沒有妹妹?』

『.............(你沒有回答)』

『你是希望爸爸跟媽媽全心全意只愛你一個嗎?』

『嗯。因為我覺得妳們沒有愛我了。』

『寶貝,我們一直都很愛你。甚至於比以前更加的愛你。』

『沒有因為妹妹出生而減少對你的愛。』

『以前給你一百分的愛,現在也是一百分的愛!』

『你跟妹妹都是媽媽的心肝寶貝。媽媽也會給妹妹一百分的愛。

你們的愛是一樣的不會因為妹妹而減少。』

『媽咪,我知道。你的意思是妹妹ㄋㄟ ㄋㄟ喝光光妳就會給他一百分的愛;

ㄚ我如果功課很快的寫完你也給我一百分的愛。』

『是ㄚ!你真的很聰明耶。媽媽只說這樣你就知道意思。』

『沒有啦~~我用猜的。(這時的你臉上露出了天真的笑容)』

『那也很厲害ㄚ。媽媽這樣說,你一猜就知道這意思!』

『寶貝,媽咪跟爸爸真的希望你能快樂的學習。如果現在學習讓你覺得

不高興、不喜歡。那不是媽媽的本意。』

『所以媽媽希望你可以明天去跟老師好好聊一聊。把你的問題跟老師溝通。

好嗎?』

..........................................................................................

(後記)

這是小豆苗4歲7個月所表達的語言能力。

他的詞彙、分析都很棒。

唯一讓我們憂的是"情緒控制"

希望換個方式教他,我的寶貝哥哥能變的很棒的Boy~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anny118&aid=48292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