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憶恩師----忠
2005/10/30 21:47:54瀏覽179|回應0|推薦1
2000年10月11日晚上,應師姐打電話問我說:師父已經圓寂了!你知道嗎?我很驚訝說:不可能呀!8月底,我去拜見師父時,雖然師父很虛弱,但是,師父特別在我耳邊告訴我:我的病已經要好了!當時,我還拍手歡呼:好棒!好棒!

應師姐的話有如晴天霹靂!但是已經很晚了,又不敢打擾師父,明天再打電話問師父,讓謠言不攻自破!

12日清晨5點,突然在夢中看到師父,我沒有動口,用「心」問師父:師父您有必要這樣嗎?(當時的意念是:要離開世間的意思)師父用「心」說:以後很多人連「保任」和「觀心」都會忘記,我永遠跟你在一起!我突然驚醒!師父好像真的走了!忐忑不安的心,一直等到10點鐘(擔心打擾師父作息)打電話,師母說:你不知道師父走了嗎?

就這樣,每每在夢中抱著師父,請求師父不要離開,哭到醒過來!
師父是我的救命恩人!師父的身教、言教是我人生的轉捩點!

師父辛苦一輩子,就是為了展現「正法」的恩典!以「無償之愛」奉獻自己的體悟!師父將畢生的「心力」,灌注在講詞和開示的CD,精神不濟、身心俱疲、不知所措者,抄寫講詞或聽師父開示,心情會頓然舒緩, 安祥禪是通得過實驗的,安祥禪是為了二十一世紀的文明病----精神壓力應運而生的,只要是有緣者,就能享受師父「以心傳心」的安祥覺受!

禪是心的原態,生命的共相。當師父「以心傳心」,說就是「這個」!讓我回憶起:當生命陷落時,為了探討生命的意義,曾經參加朝山。到了山頂時,心中除了佛號,就是空空朗朗的心態!如果當下有明眼人告知,就可以節省摸索的時間。但也因為 耕雲恩師度眾心切,將「禪」說了十成,說得太過了,受到懲罰----一身是病。你我有緣能學習安祥禪,真正是最大的福報,一定要珍惜「緣生可貴」,才不會辜負師父的苦心!

禪學會成立之初,師父對我說:你又沒有錢,不必捐獻那麼多!我說:師父!沒有關係!我如果沒有學安祥禪,苦不堪言!有錢又有什麼用?每每在心灰意冷時,師父的慈悲開導,溫暖了我的心!我不再是孤軍奮戰,我找到了「燈塔」,我已經可以從「業網」中理出頭緒,找到生命的「窗口」!證道歌:四事供養感辭勞,萬兩黃金亦銷得。粉骨碎身未足酬,一句了然超百億。師父總是一昧的付出,弟子盡微薄之力何足掛齒?

爸爸往生時,走得很安祥,我寫了一封感恩的信。師父馬上回信(師父一向很尊重弟子),希望我節哀順變,告知:爸爸已經到很好的地方了!只是字跡潦草,後來才知道師父中風,師父就是這麼慈悲!真正是我效法的典範!

師父不為名、不為利,只為了弘揚「正法」,目標無法達成時,毅然決然的解散禪學會!無論是動之以情,或動之以錢,完全不為所動,這種道行談何容易!令人讚歎!

師父永遠活在我的心中,身為弟子更應該承擔師父的悲願,繼續推廣「正法」。修行(修正想念和行為)並不容易,名利的誘惑,風花雪月的糾纏,生老病死的折磨….,即使 恩師已經竭盡所能,讓我們當下體悟本心,累劫的汙垢-----心魔,還是會趁虛而入,所以時時反省、懺悔修正錯誤,如爐煉丹,如雞孵卵的保任安祥覺受是當務之急。當遇到有緣人,就以「學習」的心得分享,將「安祥之美」散播出去,有錢出錢,有力出力,這是身為弟子應盡的責任和義務,願我們彼此共勉之!
( 創作文學賞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ancy22&aid=921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