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機會來臨的時候
2007/03/19 12:59:31瀏覽1163|回應4|推薦15

李中和何丹丹一邊做實驗,一邊聽收音機裡的訪談節目〔兩性之間〕,主持人和特別來賓正在討論外遇的定義。李中同意男主持人的論點:〔有肉體接觸才算是外遇,光想不做不算外遇。〕

何丹丹滿臉不屑地說:〔精神外遇也是外遇,肉體外遇都是先從精神外遇開始的,男人啊,想了以後,都是會做的!〕說完瞪了李中一眼,李中有些好笑地回她一句:〔看我幹嗎? 我又沒有外遇。〕

兩人是青梅竹馬,長大了又是科學研究院同事,每天一起做實驗,被同事戲稱為包尿布就開始約會。兩個人都專心研究複製人,幾乎每天都待在實驗室裡,對於結婚,他們似乎沒有什麼興趣。

這天兩個人的實驗就要大功告成,李中岔開外遇的話題,問何丹丹:〔妳說複製人的生存能力,會不會愈複製愈好?〕 

何丹丹想了想說:〔幾年前複製羊桃莉不是很快就夭折了嗎? 而且臨死前老化得很快,到現在還眾說紛紜,雖然我們現在可以直接複製成人,要想複製人的能力比本人更好,恐怕還要一段時間。〕

李中不以為然地說:〔這幾年科學研究的進展神速,沒多久複製人就會比本人更強更優秀。〕

何丹丹仍在回想訪談節目裡的唇槍舌戰,一時竟對自己每天關在實驗室裡呆板單調的生活感到無奈,她輕輕嘆了口氣,突然嘴角露出一絲微妙的笑容,隨即隱去。她偷偷的看了李中一眼,他正埋首研究,沒有發現她的表情異樣,她搖搖頭,繼續工作。

六個月後,何丹丹每天關在房間裡使用電腦的時間愈來愈久,即使上班時,她也經常藉故,鎖在她自己的辦公室裡,久久不出門。漸漸地李中單獨在窴驗室裡做實驗的時間愈來愈長,有時丹丹還拒絕出席科學研討會。

這天,何丹丹打電話進研究院裡請假,說有要事處理,明天會來上班,並要同事轉告李中。

同事一走,李中掏出一把鑰匙,走入何丹丹的辦公室,打開門後隨即反鎖。他打開電腦主機和螢幕,輸入一個密碼,進入一個系統後,他再輸入另一個密碼,螢幕上出現了何丹丹,她坐在客廳,穿著鮮紅的低胸連身洋裝,彩妝亮麗。

門鈴響了,何丹丹開門後,進來一個男人,兩人熱情擁吻,突然門又開了,進來一個女人,竟然也是何丹丹,只不過這個何丹丹化妝稍淡,身穿淺綠色的套裝。男人有些吃驚,說:〔丹丹,這是妳雙胞胎的姐妹嗎?〕他的聲音充滿磁性,悅耳動聽。

兩個丹丹同時互指對方說:〔不是,她是個複製人。〕男人張大嘴巴,說不出話來。紅衣丹丹怒目直視綠衣丹丹,說:〔妳不是要我替妳過另一種人生嗎?妳又在搞什麼花樣?〕

綠衣丹丹說:〔沒錯,我曾經希望妳可以代替我,過不同的生活,但是我也愛上他,我要自己和他在一起,不用妳代替我。〕

紅衣丹丹二話不說,拿起身旁的花瓶,直砸綠衣丹丹,轉身跑進臥室。

李中面孔緊繃,呼吸急促,按下一個指令,螢幕上出現了臥室,兩個丹丹各執一把手槍,互指對方,男人也跟進了臥室,不斷大喊:〔不要開槍,有話好說。〕

綠衣丹丹對他說:〔我是真的何丹丹,你交往的何丹丹是複製人。她的一切,都是我的複製品。我的愛情才是真的,她連愛情也是複製品。〕

紅衣丹丹尖叫一聲,扣下板機,男人急著要拉開綠衣丹丹,身體卻失去平衡,倒向紅衣丹丹,男人腹部因而中彈,血流如注,兩個丹丹同時丟下槍,衝向倒下的男人,痛哭失聲。

李中看到這裡,匆忙離去。十五分鐘後,他便出現在丹丹的公寓裡。只見兩個丹丹扭打成一團,不斷地叫罵,指責對方造成男人中彈,男人倒在地上,氣若游絲,身邊一灘血逐漸擴大。綠衣丹丹看見李中,大叫道:〔快叫救護車。〕

李中一聽丹丹只惦著男人,心中妒意更甚,撿起手槍,對著男人腹部開了一槍。兩個丹丹發瘋似地大哭大喊,衝向男人,跪倒在地,痛哭流涕。

李中面孔扭曲,對綠衣丹丹說:〔我認識妳二十多年了,難道我還看不出來妳變心嗎?妳說對了,精神外遇也是外遇,即使妳並沒有跟他上床,我也無法忍受妳天天想著他。〕 

李中說完,舉起槍瞄準綠衣丹丹,紅衣丹丹突然衝過來,擋在她的身前,頸部中彈倒下。紅衣丹丹有氣無力地說:〔他死了,我也不想活。〕

綠衣丹丹抱住紅衣丹丹,血染全身,嚎啕大哭。李中睜大眼睛,搖了搖頭。綠衣丹丹突然伸手搶走李中的槍,然後對著太陽穴開槍,隨即倒地不動,和紅衣丹丹面對面躺著。

這時人聲喧嘩,一個身穿黑衣黑褲的女人和一群警察衝了進來。她看見地上躺著三具屍體,當場流下眼淚。李中一看,竟然又是丹丹,他全身顫抖,說不出話來。

黑衣丹丹脂粉未施,面容憔悴,她哀切地對李中說:〔你說對了,複製人的確有可能比本人優秀,她們兩個為愛犧牲,比我更懂得生命!我只會用電腦螢幕偷看,到處跟蹤她們,一點都不會把握機會。〕

此時,一個警官坐在丹丹的辦公室裡,緊盯著電腦螢幕,臥室裡的一切,他都看在眼裡。電話響了,他拿起手機回答:〔我是。男性死者是個廣播節目的主持人,兩名女性死者是複製人,長官,這下子要怎麼應付新聞媒體?是,我知道。兩名科學家都收押了,好,好,我了解。〕

掛完電話後,他喃喃自語道:〔複製人到底算不算人?這個殺人罪名能不能成立呢?這些科學家真是的,自己的問題都處理不好,還搞複製人!〕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anciatang&aid=817145

 回應文章

花露露 (邀舞~ 韋伯)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這篇文章以前漏看了
2007/12/27 06:19

現在才看到這篇小說,妳對複製人的問題蠻關心也蠻有研究的,寫得很生動。

偷偷告訴妳一件事,希望妳不會生氣,當我看到文字的排列是那種幾個字一行時,我的直覺就認為那是詩而不是普通文章,而我是不懂詩的人,看到那樣的文字排列我連想去看一下的興趣都沒有,不知道為何年紀大了竟然這麼老頑固,那篇“遇到白馬王子”的小說我已試過好幾次了,還是沒有成功,等那個失眠之夜我一定要把它讀完。


blue phoenix女兒回家時-祝母親節快樂(fanciatang) 於 2007-12-27 12:47 回覆:
 

姨婆真是誠實

以後我會記得

不要把小說排入框框裡去


安姜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Errrrr.....
2007/03/22 04:08
字體可以再大些, 謝謝

張 正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很有意思
2007/03/21 03:51
每個人都會面臨角色選擇與扮演..........

如瞬間即逝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呵!
2007/03/20 13:34
妳是在暗諷最近的某事件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