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遙望林書豪打球--尼克隊力克七六人隊(82分比79分)
2012/03/23 07:21:10瀏覽2367|回應34|推薦139

 

話說上個月林來瘋首度發飆時,老媽子我不時膽敢要求我家老爺,交出電視遙控器來,為的是看林來瘋贏球。老爺在二月上旬我們結婚紀念日之前,便訂了兩張票,是三月二十一日尼克隊做客費城七六人隊的球賽。

老媽子我打開禮物時欣喜若狂,再一看票價面額:三十五美元。簡直是暈倒在地,我問老爺:[這麼便宜的票,豈不是位置高到讓人流鼻血了?]美國人向來把最便宜的球賽位置戲稱為流鼻血的票,因為地勢會高到讓觀眾流鼻血。

老爺臉不紅氣不喘的向我保證,絕對沒有,因為最便宜的票價是十五美元。老媽子我忍不住叨叨念:[這麼說來,我們這三十五美元的票只會流鼻涕了!]

左盼右盼,終於到了看球賽的日子了!

期間尼克隊六連敗,林來瘋退燒了,女友告知原本我那個區的票價一度飆到九十美元,三月中降到了七十美元左右。原來我家老爺買得早,所以以票面價買到了。

前一晚老爺輕描淡寫的對我說:[妳記住了吧?我去是替七六人隊加油哦!]老媽子我當然記住了,順便回老爺:[我會替林書豪加油,而且要穿林來瘋的T裇去。]

我和老爺去看球賽多半看費城人隊的棒球比賽,偶爾才看籃球和曲棍球。但是無論如何都是兩人同為費城球隊加油,這還是我們兩個老夫老妻看球賽時,第一次各懷鬼胎,各擁其主。

老媽子我一聽老爺這麼說,開始忐忑不安。萬一七六人隊被尼克隊打得落花流水,那我還回得了家嗎?萬一我家老爺從良人變成狼人,氣到把我扔在費城,我豈不是得在馬路攔車才能回家?

我在臉書上貼了要去看林書豪打球的消息,竟然有女友出了一個餿主意,要我打扮性感,萬一七六人隊輸了,我就可以搭別的男人便車回家。天啊,這哪行得通?果真如此,我家老爺哪會載我去看球呢?我說不定還被禁足了!也有朋友警告我小心費城球迷,我當然知道他們有多誇張,我可是在這附近住了十幾年了。

所以,我就提心吊膽的和老爺來到Wells Fargo中心看球賽。

當天稍早我帶著老大去看矯正牙科時,護士小姐見到我穿著林來瘋的T裇,張大嘴巴說:[妳不能穿這件衣服去看球啦。]晚上球賽來了好多尼克隊球迷,身穿尼克隊員的T裇,穿最多的當然是林書豪的粉絲,所以我一點都不必擔心被七六人隊的粉絲圍剿。

我們在路上時,費城七六人隊的廣播員已經要求粉絲要大聲一點,因為今天來了很多尼克隊粉絲。果真林書豪魅力驚人,我在費城看過這麼多球賽:不管是籃球,棒球也好,曲棍球也好,從來沒有看過這麼多亞洲觀眾同時出現,老爺也覺得很特別,開場時大會還宣布今天的球賽門票滿場,事後看報導一共是兩萬多票。導演Spike Lee和出身費城的演員Will Smith,還有費城本地一些運動明星也來看球賽。

我在半場休息時間,觀眾四處走動時往下拍照,還是萬頭鑽動。 

由於我和老爺各擁其主,所以剛開始七六人隊屢投不中時,我當然是猛替尼克隊拍手叫好,等到七六人隊開始進球時,換老爺大吼大叫,我們兩個成了加油接力賽,我們四週的球迷也是一樣分成兩派,有些費城粉絲還說:[怎麼那麼多尼克隊粉絲呢?]

這場球賽其實雙方都打不好,林書豪前三節只中了一球。其餘是屢投屢不中,簡直慘不忍睹,到了第四節時才突然大爆發,不斷得分。

第四節時雙方教練不斷喊暫停,到了最後二十幾秒時,再來一次暫停後,我和老爺決定趕緊離開球場,沒想到才走出座位區,外面走廊上電視現場轉播,林書豪又再罰球,連我都在忍不住好奇:七六人隊是在做什麼呢?怎麼一直犯規啊?後來才知道林書豪第四節時就罰了十次球全中。

最後尼克隊以82分比79分小勝七六人隊,看著悶悶不樂的老爺,老媽子我安慰他說:[雖然七六人隊輸了球,但是你得到了女孩。Sixers lost the game but you got the girl.]我家老爺想到這裡,才高興了一點,當然,也就把我平安送回家了。

不開心的不是只有我家老爺。費城本地的電台評論員,喋喋不休,口出誑言,什麼林來瘋根本不算什麼:Linsanity is a non-factor.沒有看到林來瘋最後一節連下十六分嗎?最後他還怪罪大批尼克隊粉絲,把Wells Fargo Center變成了尼克隊的主場賽了,還開始怪罪七六人隊粉絲沒有出來看球賽。原來,尼克隊主場的票價一直飆漲,動輒上百美元,比起費城的十五美元起價,難怪吸引了紐約人南下看球賽。

但是我和老爺覺得費城本地粉絲並不比紐約人少,特別是林書豪屢次罰球時,噓聲大作,根本蓋過為他加油的聲音。

從這裡也可以看出林書豪真是用腦打球,抗壓性之高。自從林來瘋之後,我看了一堆NBA的訪談影片,很多球員講的英文,一聽就可以知道他們的語言能力與水準,就連新任教練伍德森有一天在提到林書豪時,也說出文法錯誤的英文:[He is a more better point guard than I thought.他是個比我想像中還要好的控衛。] 更不用提,從林書豪用的字彙,確實可以看出他受過高等教育,是哈佛畢業的高材生。

這也難怪,NBA競爭激烈,各隊為了要爭取有天份的球員,甚至到高中去挖掘球員,我不知道有多少父母可以拒絕NBA的高薪,而堅持小孩一定要完成大學教育才去打職業籃球?這些小孩進入了這個複雜的成人世界,要怎樣才能不受誘惑甚至被剝削利用呢?

有些非裔球員其實出身貧困,打球成了他們翻身的機會,當然一定要牢牢抓緊。很多年以前美國公共廣電視拍過一個紀錄片,正是在討論美國非裔高中生追求籃球夢,這些窮困社區的孩子,打起籃球來奮不顧身,只盼有球探看見了,提供獎學金申請大學,可以出人頭地。

我印象中最深刻的一個片段,是一名高中生過生日,攝影師到了他家,訪問他的單親媽媽,只見她疲憊不堪的表情,為了兒子生日,她提早下班回家在廚房做兒子最喜歡的炸雞與蛋糕,從她家簡陋狹小的廚房,可以看出經濟情況不佳。我還記得我和老爺當時看了那個片段,都覺不可思議:富裕的美國,窮人還真不少,簡直難以想像。

這場球賽我拍了不少相片,但是由於位子不太好,所以並沒有拍得很清楚,只好請林書豪粉絲包涵一下了,出發前我就已經跟老爺抱怨了:[座位這麼高,肉眼搞不好都看不到那顆籃球!]幸好我的老花眼再加近視眼,還是看到了球也看到了林書豪。

半場休息時間還有暫停時間,啦啦隊出來表演舞蹈和灌籃特技表演,我也拍了幾張相片。

原本啦啦隊的隊員穿著端莊,還讓我覺得有些奇怪,沒有多久,她們把外衣一脫,球場登時一陣騷動,果然,管你是尼克隊粉絲還是七六人隊粉絲,兩地的雄性荷爾蒙都一樣。美女當前,可就不分敵我了!

我先把一些勉強可以過目的相片貼在文章裡,供大家欣賞,後面相本有更多相片(http://album.udn.com/fanciatang/369630)。對了,現在城邦改版後,無法在文章裡直接上傳相片,對我而言真是太痛苦了,還有那個什麼zip檔,我上傳了至少五次,就是不成功,只好放棄了! 

 

 

 

 

 

( 興趣嗜好偶像追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anciatang&aid=6243966

 回應文章 頁/共 4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奈米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羨慕妳啊
2012/04/13 09:54

尼克隊31日來我們這裡
可是林書豪因腳傷沒來
讓去球場加油的亞裔林書豪粉絲好失望喔

blue phoenix女兒回家時-祝母親節快樂(fanciatang) 於 2012-04-13 11:29 回覆:

真的好幸運吔

如果他沒上場

我想我根本不想去看

實在沒有太大興趣

只希望他可以早日打季後賽


陳徵蔚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受傷真是...
2012/04/13 09:40
Jeremy 要好好保重自己... 受傷真是太不值得了... 要加油!
blue phoenix女兒回家時-祝母親節快樂(fanciatang) 於 2012-04-13 11:28 回覆:

我覺得自己真的好幸運

他撐到了來費城來打完之後

否則我根本不會想去看球

祝他早日康復

再造林來瘋3.0


IVY.又~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太酷了
2012/03/29 20:08

親臨現場看''真人''

肯定更刺激了

這邊只能看看電視轉播開心一下

有時候連轉播都不敢看 只敢看那最後結果

免得心臟無力!!!

blue phoenix女兒回家時-祝母親節快樂(fanciatang) 於 2012-03-31 21:52 回覆:

哈哈幸好那時看到他打七六人隊

接下來他就宣告受傷了

真 是太令粉絲失望 兼擔心了

還有看現場也有令人失望之處

那就是發現林書豪好愛拉褲子啊

褲子有那 麼大嗎?

其實也不只他

好幾個球員一直拉褲子


熏衣草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還在聊?
2012/03/27 12:36
我住新澤西啦,老公常常會去collegeville 出差,所以路很熟,那天我一早就待在Mall的Starbucks 上網,下午再去球場的,MSG的球場都是Knicks 球迷,去看球賽時不用緊張,到你們球場我比較小心不能太囂張啦,哈哈!
blue phoenix女兒回家時-祝母親節快樂(fanciatang) 於 2012-03-27 21:06 回覆:

哈哈

繼續聊沒有關係啊

還有我覺得他是不是在對七六人隊打時太用力了

才會要休息啊

我們還真幸運看到他那一天第四節大爆發的演出

希望他早日康復


熏衣草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我也是遙望啦
2012/03/26 11:06
看了妳的照片發覺妮照的角度和我不同,我在你右側啦
那天回到家是11點45分,老公一路開很快,又走小路,他說他路很熟
我倒擔心被警察給抓下來呢
blue phoenix女兒回家時-祝母親節快樂(fanciatang) 於 2012-03-26 11:58 回覆:

天啊妳不是住紐約嗎?

怎麼那麼快就到家了?

我可是離費城還要一個小時又十分呢


taiwanmickey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哈哈
2012/03/26 03:03

有空也去幫王建民或陳偉殷加油嘛!!我在波士頓的時候也去看過NBA買的都是最上層的票,只要10塊美金,但球員看起來像螞蟻一樣大,就像從10樓向下望一樣!!尷尬

blue phoenix女兒回家時-祝母親節快樂(fanciatang) 於 2012-03-26 09:02 回覆:

哇你那位子更不好

真 流鼻血的位子

我至少還看得到球在動哩

也看得出是林書豪啦


Tintin.C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白日夢...
2012/03/26 02:14

哇~~~看現場耶~~~好羨慕哦~~~崇拜

我也好想看他的比賽...還有王建民的~~(講到這個就生氣,又給我受傷了,真是的!!怒吼)可是算算飛機票...再加門票...唉,我還是乖乖看轉播就好了~~

要不,從小就訓練我家弟弟吧!!如果他真的成為MLB or NBA球員,到時候我一定買場邊的票給阿藍~~就不用流鼻涕囉~~(先讓我做夢一下...)

blue phoenix女兒回家時-祝母親節快樂(fanciatang) 於 2012-03-26 20:14 回覆:

哈哈

我等弟弟哦

告訴妳家弟弟

阿姨我從現在起

一定天天吃維他命

要活得夠久活得健康

他要多吃多運動才長得高哦

等我變阿嫲時或是變成林書豪丈母娘時

看他打MLB或 NBA籃球

哈哈

blue phoenix女兒回家時-祝母親節快樂(fanciatang) 於 2012-03-26 09:01 回覆:

還有忘了說

對啊王建民怎麼又受傷了啊

天啊


fishwho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2/03/26 02:13

我也要被上傳照片逼瘋了
第一次傳四張 不成功
只好一次一張慢慢上傳
花了一個小時 才能圖文並列阿....

blue phoenix女兒回家時-祝母親節快樂(fanciatang) 於 2012-03-26 08:57 回覆:

天啊

終於有人和我有同感了

我幾百年沒有新增相本

那天為了這一篇文章

特地熬夜上傳

結果被那個zip檔整慘了

最後還是只好一張一張傳

好累


韶關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林書豪加油
2012/03/25 22:30

林書豪真是一個可愛的孩子。

他的可愛包括了溫順團隊觀的個性與超強抗壓力,

是個能夠真正自我反省加強戰力,不可多得的球員。

原先還有關鍵時刻罰球與三分線出手容易失掉準頭的缺失,

經過這一陣子的自我要求,關鍵時刻的準確度已經在NBA內排名第一了呢!

林書豪加油!

blue phoenix女兒回家時-祝母親節快樂(fanciatang) 於 2012-03-26 08:56 回覆:

加油

真是個好孩子

前面有人留言

提到台灣阿嫲好緊張他和七六人打球

說林書豪一個人怎麼打得過七十六個人呢

哈哈

我家老爺也覺得這個很好笑


婷(mayda)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安
2012/03/25 12:32
哈、你的文采真棒
我笑死了,害丫)))
我又起笑了、、肚子好痛

看球賽也許刺激
但說實話、
我更想要看你
如何安慰你老公後
你支持的林帥,
你勝利樣子、
和你老公的樣子
劃面一定好好玩

該死的4s))))
很難留言、還是筆電好用
害我對你的留話2266
不要怪我啦!人在㚈面原諒吧、

安安
blue phoenix女兒回家時-祝母親節快樂(fanciatang) 於 2012-03-26 08:54 回覆:

哎喲我哪敢太囂張

不過前三節尼克差點被追過去

林書豪只得二分時

都快看不下去了

結果第四節他就來個大爆發

好險

頁/共 4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