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轉貼』明天的夏學曼 (請大家,不要留憾!)
2008/04/17 00:56:28瀏覽993|回應3|推薦0

引用文章明天的夏學曼

請大家為學曼的所有明天,深深祝福!
若是學曼的好友們,請不要再向後推遲了,
應該儘快安排時間去看她、抱抱她!



...... 總是有那麼多朋友的關懷與祝福!

學曼說,她這一生雖然經歷過很多痛苦,尤其這些年的癌症從誤診到轉移,也讓她很無奈;但她因為有著朋友的幫助,尤其是部落格網友與讀者,從不間斷為她祝福打氣,讓她能帶著笑容,在癌症的折磨中一路挺進至今。

這一路上至今幫助過她的朋友太多太多!有高官民代,也有年輕學子,網路上的朋友更是五湖四海,所有朋友對她而言,都是上帝派來的天使。

儘管如此,學曼在傍晚的電話裡說,「我還是要說聲抱歉了!」

今天傍晚,學曼打電話來,請我正式代她向所有關心的朋友轉達:

由於癌細胞轉移肺部的情況嚴重,在醫生的說明以及與家人聯繫後,
學曼在傍晚前,已經簽下「放棄急救」的同意書。
今後除了必要藥物以及肺部抽水之外,也將轉入安寧病房的療程。

醫生表示,由於接下來身體器官功能和系統維持,「時間」已經無法預測,醫生請學曼自己,還有家人都要做好準備。
夏媽媽也已經知道了,並且也以家人身份,簽下放棄急救的同意書。

學曼在電話裡最後說,「如果連媽媽都有勇氣,去面對將要失去她另一個女兒的事實,我能不勇敢一些嗎?」


即使今天要簽下放棄急救的同意書,在這一天,學曼仍舊以她自己所燃燒的生命能量,讓一位在婚姻中滿佈危機的朋友,抹去眼中的怨念,重新看見相愛的初衷,並珍惜著當下幸福的擁有。

而這麼一個如同正式簽下離別期限的一天,一位原本可以阻止反對、抱怨嫉妒的陌生人,非但沒有一絲憤怒,反而更是送來滿滿的愛與祝福,注進學曼原本可以傷感絕望的時刻。

學曼收下她的一萬塊。表達謝謝,然後說:「你們的愛我會永永遠遠記得,能不能讓我把你們給我的這份愛,留一些給我的孩子。他沒有爸爸了,他也已經快要沒有媽媽了!可以讓我,為他多做一點、多給他一點嗎?」


我答應學曼,幫她整理她今天經歷的這一些段落與心境。
我說,學曼,週末會客時我會再去看妳!
學曼淡淡的說,尚智,你能有空就來嗎?接下來,我就不知道還有幾個明天了。

明天,我就會去看妳。夏學曼!
我們認識才三天的交情什麼也都足夠了。
我該為妳,做些什麼嗎?妳希望我,為妳做些什麼嗎?
妳不用痊癒了沒關係!但能不能讓妳的明天,至少都和今天一樣。



明天的夏學曼:全文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an5028&aid=1789770

 回應文章

紫衣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學曼姐加油
2008/05/06 11:51

為學曼姐加油

DSC00050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不捨
2008/05/05 23:49
讓我們一起為學曼祈禱~

吐嘈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樓下還有樓下的樓下,麻煩劍子貓,改拆除!謝謝
2008/05/03 01:49
為夏學漫祈禱

吐嘈王的個人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