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難過與矛盾
2008/06/24 12:58:02瀏覽476|回應2|推薦8

昨天在MSN遇到大學同學小明..

大學畢業後她應家人要求跑到大陸念西醫..

又再次當了一次大學生..但是在外地唸書加上大陸風土民情的不同..

讓小明吃足了苦頭...每天以淚洗面..

還是學生的她...跟我們這些出社會的同學一樣..

開始見識到外面世界的險惡..只是她人在外地..心中的無助可是比我們來得深..

 

昨天從她MSN暱稱中知道她要畢業了..她撐過來了..

為此我特地傳了訊息給她說聲恭喜...

她也問了我的近況..問我找到新工作嗎?

我就把我的煩惱告訴了她..

 

又回到了舊東家..對自己來說有點挫折..

加上旁人的冷言冷語..不是講些風涼話就是虧我幹麻又回來受死..

讓我心裡真的不是滋味...

沒想到在外地闖蕩的小明..用她的經驗告訴我..

不要在乎別人的眼光..當初她就是這樣..都是別人跟她說該如何做..

但是她真的喜歡這樣的選擇嗎..??

其實人都是這樣的..在困惑的時候..

旁人講的話都以為是對的..以為自己是喜歡的..

到後來發現事實並不是如此....

現在的我..越來越能明白這樣的感覺...

只是目前我已經踏入了.....

現在的我並不是工作內容無法適應..

而是一些討人厭的耳語時常出現在我耳邊......

每聽一次就刺中我要害一次.......

為什麼人們都不能說些正面鼓勵的話呢..

總是講些不舒服的話語呢...??

很難過...

 

大家都要我不要去在乎別人的話語...

這些我也知道...只是真的能不在乎嗎..???

加上回來其實有些情況已經改變了..

我已經不像當初那個有經驗的我了...

我有點脫節了...還有一些事..都不一樣了...

有些東西我必須從頭來...

如果是在新環境從頭開始是無所謂..

只是在這裡.....心裡難免有點......

很矛盾....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an145&aid=1984557

 回應文章

vivi
加油
2008/06/25 21:05

希望妳能支持自己的選擇

既然已做了決定就要好好的做

加油 ^_^ 有什麼問題一定要講出來

不要再放在心裏哦!!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你也想很多耶~
2008/06/24 20:37

離開職場一段時間,陌生的感覺是在所難免,花點時間就可以再找回那份熟悉了.

工作的回饋與價值,源自於經驗的累積以及不斷的學習,加油!


阿fan(fan145) 於 2008-06-24 20:40 回覆:
唉..你不懂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