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六十歲放單飛歐洲遊一個月
2010/06/10 08:26:03瀏覽4654|回應54|推薦299

      年輕的時候雖然生活忙碌,但常和家裡的老爺子喜歡趁著寒暑假期,世界各地蜻蜓點水似的趴趴走,後來因為家族的事業擴展到南非,整個家族人也跟著移居到南非,將近有10個年頭,那期間因為我仍在教職,也只是能在寒暑假時往返南非台灣之間探望兒女。在南非的時候常和家人開車自助遊,幾乎走遍了南非的國境,最遠還到過莫三鼻克、史瓦濟蘭、納米比亞等地....後來隨著南非的政治改變,治安日漸惡化,家人的事業、生命財產都受到了威脅,兒女們又都大學畢業返台就業,所以我們也就慢慢的都遷回台灣定居了。

       回台後隨著兩岸的開放,家人的事業開始往金門和對岸伸展,我也跟著時常有機會小三通到金門、廈門等地,所以早年大陸開放後,我們也幾乎走過了大部分的大陸地區。這樣回想起來歐洲和美洲算是我最少去的地方,所以這一次煩雜的家務事忙過後,打算去歐洲閒逛一個月,原本我妹妹夫妻相約參團遊瑞士和奧地利再自助遊南法,但我因為家中有重要的事,只好等事情忙過再出發,而我家老爺子又有工事,無法出門那麼多天。所以猶豫了很久,我終於很勇敢的在六十歲的這個時候下決心,自己買機票單飛巴黎再轉機到南法和我妹妹他們會合。行前非常感謝網上兩位住在法國的好朋友熱心的幫忙和周到的建議,也非常期待著和她們的見面!

       先放上17.8年前在南非拍的旅遊照(翻拍的), 歐洲遊的照片等我回來後再逐篇詳述。離網的期間,朋友們若有留言或回應可能無法很快回覆,請大家諒解!並祝福朋友們平安健康又順心 !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an0522&aid=4111871

 回應文章 頁/共 6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竹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單飛歐洲遊
2010/06/10 18:03

好羡慕阿季到歐洲旅遊!

竹子在這裡先預祝妳旅途順利玩得愉快!

好好的去玩,拍美美的照片回來讓我們分享哦!

(有無到南法找七琴妹妹?)

晨曦Catherine(fan0522) 於 2010-07-18 22:11 回覆:

謝謝來訪!

晨曦已經平安回台了


阿嬌
好羨慕
2010/06/10 11:54

現在歐元大貶值

阿姐要記得多買幾個LV包回來

哈哈

晨曦Catherine(fan0522) 於 2010-07-18 22:11 回覆:

謝謝來訪!

晨曦已經平安回台了


風乾的天真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挖金湃~
2010/06/10 09:08
偶怎摸覺滴~現在滴丫姊比較年輕吶
晨曦Catherine(fan0522) 於 2010-07-18 22:11 回覆:

謝謝來訪!

晨曦已經平安回台了


ggcrab 賞櫻衝一波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現在幣值正划算
2010/06/10 08:45

阿姊拓展足跡,繞著地球跑,收集世界各國海關關防啦!

預祝這一趟行程,歡樂滿行囊!


丁丁向晚急還稀,啄盡庭槐未肯歸,終日為君除蠹害,莫嗔無事不頻飛。
                       朱慶餘:啄木鳥
晨曦Catherine(fan0522) 於 2010-06-10 08:57 回覆:

謝謝莊主沒有問阿姐:「是不是去歐洲找鳥打鳥?」

現在去歐洲自助真的是省很大

頁/共 6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