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夢想起飛】屬於自己的生活記錄
2007/12/07 07:28:34瀏覽3910|回應0|推薦6

by 苗栗 小譯

 當聽到張雨生所唱的「我的未來不是夢」,很熟悉的在耳邊響起,

 也不禁常常想,我的未來是什麼?我的未來如何不是夢呢?而我

 的夢又是什麼?也許,小時候曾經幻想許多夢。但,我真正想要

 的是什麼?渴望哪個夢?夢,聽起來,是那麼捉摸不定、意想不

 到。也許一個決定,一個腳步踏了,就可能成為未來.。現在仔細

 想想夢在哪兒?該怎麼走到?應該不是太遙遠的念頭。.

 

 一直以來雖有許多渴望,總是朝三暮四,每每看著每個成名者完

 成他們的夢想、成就正發光發熱,總讓我稱羨不已。像是旅美投

 手王建民,及剛以電影「色.戒」得到威尼斯影展金獅獎肯定的

 導演李安﹔或是我看名電視節目「超級名模生死鬥」,看著每季

 參賽者不斷挑戰一層又一關的難題,最後只淘汰剩下一位。當他

 們被宣佈贏得勝利剎那,蜂擁而至的是群眾們投以千萬欽羡、敬

 佩的目光…我想那確實是令人想品嘗的果實。不僅是自己對自己

 肯定–「我做到了」,更是證明自己想讓這人生留下一個「綺麗

 印記」所投注最大熱情。說到自己的夢…

 

 我想出一本書。這確實距離現階段的我我有很大的距離,我還需

 努力爭取未來更多往這個方向機會吧。說起這股動力源頭,就想

 起讀小學時候就很認真寫作文的我。每次當老師說﹕「今天我們

 要寫作文。」,發下作文簿的那刻,我就抱著期待雀躍的心情,

 並等著接下來老師給的題目。兩節作文課我總是很投入的墜進文

 字世界,與世隔絕。往往半節課在構思,接下來就是逐筆逐句、

 每隔寫完幾段,就會停下來從頭在心裡念到尾,感覺看看是否順

 暢,不順就改,所以我的作文版面上修改的地方很多。也許只是

 幾句不通順的文句夾雜的一篇文章、只是一份作文、用心寫未必

 分數很高的作業,不知道為什麼卻成為我日後想要從事的夢想的

 引燃。不知是否因為每次的認真慢慢累積,讓文筆好了些,國中

 時,國文老師也就是我的班導師,讓我有了想出書的夢想,她對

 我寫作方面給予很多鼓勵。她有時會跟同學說起我的週記我的作

 文,只是我往往是受寵若驚,又百般羞赧的。其實說真的,我國

 三投稿校刊沒選上到﹔高中時,我嘗試投校刊新詩,就選上了。

 只是,寥寥幾次的投稿,但卻讓我不時有寫作衝動。

 

 作家,我並不是要那麼以這份職稱生活,我只是想要出至少一本

 書,讓我的人生留下什麼。我想紀錄我當學生的點點滴滴,公諸

 於世我的感動,也許讀者會點點頭心有戚戚焉,曾經和我參與其

 中的人讀到會心一笑。這就是我的夢。

 

如果你願意給這些孩子一些關懷鼓勵,請點選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amilymart&aid=1433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