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夢想起飛】盡情揮灑,努力實踐
2007/11/28 11:00:20瀏覽1512|回應1|推薦4



這是璽恩朗誦的喔~~

  by台南 小雅

  幾米饒富意含的美麗插畫、彎彎詼諧有趣的網路大頭貼,看似

  充滿天馬行空的想像空間,卻難以掩飾他們出神入化的筆觸與

  技巧。每當走進金石堂書店,總是不由自主地想在美術設計區

  留連駐足,感受幾米作品中那看似遙遠、還復真實的遐想;每

  當與摯友們在網路上忘情聊天時,總是會因為對方所傳來的彎

  彎逗趣插圖,掩不住會心一笑。

    

  已經沒有印象是從什麼時候開始,喜歡在潔白的紙張上動手畫

  一些小圖畫,從剛開始毫無結構的恣意揮灑,到後來一筆一劃

  慢慢理出繪畫的要領;從原本僅畫一些小花小樹的簡單圖案,

  到後來慢慢嘗試畫一些卡通、插圖,雖然自己的小小創作談不

  上是經典作品,卻在畫畫這方面充滿一定程度的興趣與自信。

  只是,隨著知識的增長,以往侷限在紙上的恣意創作,已漸漸

  無法滿足求知慾望強烈的我,當我開始崇拜起彎彎的網路創作

  時,我就已經知道,唯有增進自己在電腦繪圖上的技術,才能

  有在網路上讓更多人一起分享我的作品的機會。

     

  為此,我開始收集考Photo impact Photo shop證照的相關資

  訊,卻赫然發現,非專科出身的我,要學習這兩項考照技術確

  實不易,我必須比其他人花更多的精神去學習,也可能必須多

  花一些額外的費用在上課以及考照上,對於家裡經濟情況較一

  般家庭差的我而言,儼然是一種無形的壓力。我不知道該如何

  讓我的家人暸解我在電腦繪圖方面的學習慾望,更不知道該如

  何說服他們在有限的收入之中,額外花一筆費用讓我準備考證

  照。

  

  內斂的外表掩飾不了我求知的欲望,有限的經濟條件促使我產

  生積極焦慮的心!雖然有現實生活上的考量,但我仍不放棄夢

  想,一個嚮往如彎彎一般成為網路插畫作家的夢,我並不奢求

  從事網路創作能為自己及家人帶來多少經濟收入,只希望能在

  有限的青春歲月之中,努力實踐屬於自己的夢想,屬於自己的

  小小奢望。

                          

如果你願意給這些孩子一些關懷鼓勵,請點選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amilymart&aid=1409786

 回應文章

✽ 貓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加油
2007/11/28 12:14

有夢最美﹐逐夢踏實﹔

不怕夢想無法實現﹐只怕沒有夢想。

而逐夢的過程﹐就已經是人生當中無憾的經歷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