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接受流感預防接種前應注意事項
2007/10/12 20:46:10瀏覽909|回應0|推薦7

《這是從日本翻譯而來的,希望對想要了解的人能有一些小小的幫助》

1.流感預防接種的副作用反應

預防接種注射的部位,會帶有紅腫、疼痛的現象。此外、雖有少部分的人會發生微燒、感到畏寒、頭痛與全身倦怠的情形,這些症狀通常經過23日都會痊癒。也有在接種後數日起至2週內,發生發燒、頭痛、痙攣、運動障礙、意識障礙等症狀的臨床報告,如發生此種情況時,請就近前往醫院,與醫生商量,同時就診。

還有,極少數的人會有休克、蕁麻疹、呼吸困難的現象發生。

2.一般注意事項

關於流行性感冒疫苗的預防接種,應先充分了解接種的有效性與副作用反應。如有擔心與不明白的地方,在接受預防接種前,可醫師或護理師諮詢後,在充分理解與認同下接受預防接種!

「流感預防接種前近況確認表」對實施接種的醫師而言,是決定可否接種的重要訊息。因此,先據實記入個人身體的近況,並將此正確情報提供給實施接種的醫師參考。

3.不能接受預防接種的人

(1)有明顯發燒的人:指一般體溫在37.5以上時。

(2)明顯患有相當嚴重急性病狀的人:

指因急性病症而必須服藥者,因接種後會引起的病狀變化不明,所以當日的接種,原則暫緩實施。

(3)會因流感預防接種疫苗,而明顯引起過敏性反應的人:

所謂「過敏性反應」是指通常在接種後約30分鐘以內,會有嚴重的「過敏症」現象反應;諸如冒汗、臉孔急速腫脹、全身出現嚴重蕁麻疹、噁心、嘔吐、聲音沙啞、呼吸困難等症狀發生,進而引發血壓下降的激烈性全身反應。

(4)其他、醫師判斷身體不適當時

指雖不屬於上述(1)~(3)的情況,但經醫師判斷不適合接種而無法接種的人。

    屬於上述(1)的人,請在體溫正常狀況下,改日前往醫療機構接受預防接種。

4.接受預防接種時,須事先與醫師商量的人

(1)患有心臟病、腎臟病、肝病及心血管等其他慢性病而正在接受治療的人。

(2)前次接受流感預防接種時,2日內被發現有發燒、發疹、蕁麻疹等異常的「過敏症」。

(3)有過痙攣病歷的人。

(4)患有中耳炎和肺炎等病狀,並被檢查出免疫狀態為異常的人。

(5)被診斷患有哮喘的人。

(6)對預防流感接種疫苗的成分或是雞蛋、雞肉、及其他雞肉加工食品有「過敏症」病例的人。

5.接受預防接種後的一般注意事項

(1)接受預防接種後30分鐘內,突然發生副作用反應現象時,請立刻與醫師(醫療機構)取得連絡,並儘快處理狀況。

(2)因為流感疫苗的副作用反應大多是在接種後24小時內出現,因此在這段時間內請多加注意身體的健康狀態。

(3)雖然不會妨礙洗澡,但對打針的部位請盡量避免過度刺激。

(4)接種當日,仍可維持正常的生活作息,但請避免激烈運動及大量飲酒。

6.發生副作用反應時

接受預防接種後,接種注射的部位如有疼痛和嚴重的發熱腫脹、全身引發蕁麻疹、不斷嘔吐、臉色蒼白、低血壓、高燒的惡化情況發生時(有時也會有其他病狀或更嚴重的病情發生),請立刻前往醫療機構就診。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amilydu&aid=12946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