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美好年代
2016/09/20 07:09:00瀏覽1352|回應9|推薦96

中秋節ㄧ連四天的假期結束了,

推掉和朋友的烤肉活動回娘家陪媽媽過中秋,

這幾天享受和母親相處的快樂,

也和三十年沒有連絡的同學見面,

內心的滿足與激動久久不去,

至今心情還ㄧ直處於亢奮的狀態中。

老爹離世八個多月了,

母親漸漸習慣獨居的生活,

不過在特別的日子她仍舊會感傷,

我不是個貼心的女兒,

ㄧ年回娘家的次數五根手指頭都數得出來,

這次回家陪媽媽過節,

東聊西扯閒話家常,

感覺好溫馨 母親的心情也明顯變好。


媽媽喜歡為我們做飯,

她是我們家五星級的總舖師,

食材都是精心挑選用料絕不手軟。

這碗海鮮麵內容豐富有香菇 大蝦 花枝 蛤蜊 肉片 蔬菜

不僅色香味俱全,

還有媽媽滿滿的愛與關懷,

這也是全天下最好吃的海鮮麵。


今年中秋節莫蘭蒂颱風來攪局,

台東和南部地區受到嚴重的侵襲,

很多房子屋頂窗戶毀損居民損失慘重,

農作物損壞更是難以估計,

所幸中部以北只有些微的雨量,

中秋夜 涼風徐徐 適合到處走走,

晚飯後便到饒河街觀光夜市逛街看熱鬧去。



原本已經做好沒有月亮可賞的心理準備,

抬頭一看天上竟然掛著一輪皎潔的明月,

很多人又驚又喜紛紛停下來拍照留念,

住在台中的朋友還邊烤肉邊賞月,

我們透過電話分享彼此的快樂,

這是日常生活中很簡單的美好。



週五和學生時代死黨約在西門町見面,

我懷著興奮期待的心情赴約,

到了約定的地點,

我突然覺得好緊張,

三十年沒見面了,

第一句話到底該說什麼?

會不會因為時間空間的距離找不到話題?

如果冷場造成尷尬 我應該怎麼辦?

越想越擔心 突然心跳加速 變得不知所措


當她們出現在我面前的時候,

我知道這ㄧ切擔憂都是多餘的,

我們完全沒有隔閡,

彼此擁抱 開心的又叫又笑,

這ㄧ刻我們彷彿回到不識愁滋味的年紀,

那ㄧ段青春歲月是人生過程中最單純最自在最無憂無慮的歡樂時光。


西門町是台北萬華區最熱鬧的地方,

我們往返台北多次從來沒有來過,

尤其是對喜歡逛街的Bonnie特別感到新奇有趣,

可惜西門町著名的紅樓蓋上圍幕正在整修 無緣一睹她的廬山真面目。


國中時代我們三個死黨最愛唱歌,

當時的流行歌曲我們每一首都會,

林慧萍、金瑞瑤、黃鶯鶯、楊林都是當時的天后,

我們到錢櫃KTV重溫舊夢,

當時的流行歌如今都成了傳唱已久的老歌,

流行的天后現在也成了歐巴桑級的人物,

那些人那些歌對Bonnie來說都是遙不可及的,

較於現在孩子喜歡的五月天、玖壹壹、宇宙人等歡樂吵雜的歌曲,

她覺得老歌簡直就像搖籃曲ㄧ樣很慢很柔聽了很想睡覺。



我們三個年齡將近一百五十歲的女人,

聊起過去的緋聞八卦糗事記憶完全沒有消退,

時而歡聲雷動,

時而輕聲嘆息,

喧嘩聒噪的程度宛如置身熱鬧的市集,

四個小時的歡唱時間,

我們聊天的時候多過於唱歌,

Bonnie則沉浸在KTV的聲光音效中,

熱歌ㄧ首接一首,

不管會不會唱 好不好聽,

這四個小時幾乎由Bonnie獨享,

簡直就是Bonnie的個人演唱會。


台北捷運便利ㄧ卡在手任妳遊,

市政府捷運站附近多家百貨公司 滿足想要逛街購物的人群。



假日信義商圈有很多街頭藝人的表演,

其中最有名的就是曾經登大陸春晚表演的胡啟志先生,

幾年前就曾在這裡看過他的表演,

不管是水晶球或是大鋼環一到他的手中就能達到出神入化的境界 叫人嘆為觀止。

近年來他都受邀至大陸參加大型商業演出,

但只要他有時間仍舊喜歡從事街頭表演工作,

享受與群眾互動的感覺,

他說街頭充滿能量 是他充電的地方。

在這個陽光燦爛、心情舒爽的午候,

我們悠閒的漫步台北街頭,

沒有家庭束縛 不受雜事干擾,

大聲說開心笑,

徹底放鬆心情,

盡情享受這一刻完完全全屬於我們自己的快樂時光。



晚上將照片放上臉書,

內心依舊澎湃,

三十年改變好多事情,

把我們從青春洋溢的女孩變成堅強的女人,

不吝對家庭付出一切,

雖然彼此的際遇不同,

但唯一不變的是對生命的熱愛與堅持,

人會衰老消逝,

但有些價值與記憶是會永遠存在的,

回憶是每個人最珍貴的記憶寶庫,

用正確的方式回憶,

我們不僅能夠找回曾經的美好還能擁有不朽的青春歲月。



同學也將照片分享至臉書,

她說:

隨著各自的記憶拼湊,

昔日的點點滴滴漸漸清晰浮現,

事隔多年再見面一點都沒有陌生感,

好友說:見面的前一晚失眠了!

而我,是見面後昨晚突然無法入眠,

這些年大家好似平行線在各自的人生各自努力,

突然又變交叉線,

我喜歡這樣的改變,

好友,期待下次的相聚,

讓我們互相加油讓自己的人生更加快樂與幸福!


歲月是ㄧ首歌,

ㄧ首悠揚動人的樂章,

而年輕的過去又是最值得珍藏的寶藏,

我會永遠記得這場闊別30年的約會,

有共同的回憶,

有共同的話題,

有共同經歷的一切,

因為有妳們,

我有著滿滿的喜悅與感動,

珍惜過往,

滿足當下,

用樂觀積極的生活態度面對未來,

我相信美好和幸福就會在觸手可及之處等著我們,

謝謝妳們,

有妳們真好!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amily581110&aid=74892943

 回應文章

茉子伊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9/29 18:26

這文章裡的照片

最吸睛的,除了漂亮的三朵花之外,就屬那鍋蝦了....看起來真是美味呀....

小小茉莉(family581110) 於 2016-09-29 20:05 回覆:
謝謝善良的茉子伊
謝謝妳的讚美 心情真好
我同學早婚 孩子都到了可以嫁娶的年紀
她們是真的可以輕鬆過自己想要的生活
我啊 孩子還小 還需要再努力


我媽媽的廚藝不錯
可惜沒有遺傳給我
那天我把媽媽煮的麵line給大女兒看
她說媽媽ㄧ樣是煮海鮮麵
妳煮的實在太沒有吸引力
阿嬤煮菜的時候妳應該學起來才對嘛

航迷老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9/26 11:23

親情在開開心心中迸發,

友情在來來往往中建立,

真情在快快樂樂中珍惜。

小小茉莉(family581110) 於 2016-09-26 23:09 回覆:
晚上好
中年之後人生的風景看了一半
越來越懂得珍惜身邊所擁有的一切
越簡單的生活越耐人尋味
感謝生命中出現過的每一個人
感謝曾經經歷過的每一件事情
這些人 這些事 豐富了我的生活

simm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9/21 16:15

歡迎常常上來台北作客~~

小小茉莉(family581110) 於 2016-09-22 18:42 回覆:

Simma晚上好

台北對我而言是極為陌生的城市

自國中畢業後就到台中念書至今超過三十年

習慣台中晴朗的天氣型態

回台北最不適應的就是多雨了

我最喜歡台北的交通便利

不過住在台中坐公車 享有前十公里免費

我也很歡迎Simma有時間來台中走走


善良有才華的smileange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美好年代
2016/09/20 16:58

親愛的學姊:我第一次看到妳和妳女兒穿裙子~很漂亮啊

                感覺不出來妳變胖喔

                中秋賞月烤肉很羨慕

                這是我小學的記憶

                國中之後忙升學考試~我們家就再也沒有烤肉

                後來我父母輪流住院開刀~也不可能烤肉慶祝

                一直到我高中畢業~換我生病

                大學畢業後我常常生病~我弟也很少再家

                我父母也不喜歡烤肉

                所以就只有中秋賞月

                這一次中秋節都在眼淚中度過

                心情憂鬱

                感謝神:最近兩天好多了

                我自己有做濃情玫瑰乳酪派和法式橘子水果塔

                邀請妳來賞文

                吃甜點會讓人心情變好

                送妳一個甜點(希望下次妳十月生日有機會做蛋糕送妳喔)

                

                

小小茉莉(family581110) 於 2016-09-20 19:51 回覆:

親愛的學妹下午好

因為要常常接送孩子

為求方便穿裙子的機會比較少

再加上我是個粗魯的人

所以都是穿褲子居多

謝謝妳的誇獎 開心ㄋㄟ

中秋節已經過了

但願妳的心情也恢復美好

生活不是完美的

但是妳可以改變它 讓它慢慢變好 加油

謝謝妳的甜點 很棒

我的生日是在年底沒錯

但不是10月份喔 我是11月的天蠍座

妳不用為我做蛋糕

只要妳好好的 開心過每一天

我就會感染妳的快樂 知道嗎


童空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9/20 15:55
我也好喜歡看吳啟志先生的表演,我婆家就在信義商圈附近,也許哪天可以碰到妳剛好來看表演也說不定喔,那可就是驚喜了,哈哈......
小小茉莉(family581110) 於 2016-09-20 17:28 回覆:

空心下午好

妳婆家就在那附近啊

那妳回台北也不會無聊

信義商圈非常熱鬧

我每次去都是假日 看了很多街頭藝人的表演

我很欣賞胡啟志先生

即使有了更好的舞台

他仍喜歡在街頭表演

對於表演工作的熱誠與真誠 叫人讚賞

好期待喔

下次去信義商圈逛街我一定要睜大眼睛

或許還真的能不期而遇喔


竹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9/20 15:15

能與分開卅幾年的同學相遇,確實是甜蜜的事

就像我十年前,第一次參加畢業40年的小學同學會

前一晚也是緊張的睡不著,還好同學都說我都沒變

這十年來我們變成每年都要辦旅遊的同學會

覺得還是小時侯的情誼最可貴!


        
小小茉莉(family581110) 於 2016-09-20 17:22 回覆:

竹子姐下午好

這兩位是我還住在鄉下時候的同學

一個同班六年的小學同學

一個是同班兩年的國中同學

那天見面真的好開心好感動 現在想起來還蠻激動的

自我阿嬤過世之後 我就不曾回鄉下了

老家雖然還在 但是總找不到熟悉的過去 回去只是徒增感傷

竹子姐和同學互動良好

能夠一起聊天 一起出遊 好愜意

我來台中生活也超過30年了

希望透過同學能和過去的同學取得連繫

說不定還能因此舉辦同學會就更棒了


浮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9/20 10:58
中秋佳節能與多年好友相聚
這感覺鐵定格外不同
無論何時何地
母親總是惦記著孩子
有空多多電話問安
也是撫慰親情的方式
祝福您們
小小茉莉(family581110) 於 2016-09-20 17:14 回覆:

浮生大哥下午好

和久違的同學見面心情確實很激動

特別是我小學同學同班六年從沒有分班過

所以即使30年沒見 還是很親很熱絡 感覺非常美好

母親年紀大了需要傾聽與陪伴

平日打打電話 閒話家常

以後像這樣的連續假日 我會常常回去

與家人相處最輕鬆最沒壓力最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