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明智的抉擇
2012/04/28 20:11:27瀏覽329|回應1|推薦31

     古德云:[用平靜的心去面對多變的人生 ;

用感恩的心去走完一生的旅途 .]

人生就是在不斷的選擇中向前邁進 ,

對於不確定的未來 ,

只有用平靜與感恩的心來走好每一步與做好每一個明智的選擇 .

                ~~~~~~~~~~~                    ~~~~~~~~~~~

     有一群小朋友外出郊遊 , 遊玩的地方剛好有兩條鐵軌 ,

其中一條已經廢棄停用 . 當下只有一個小朋友[ 甲 ]選擇在停用的鐵軌上玩 ,

其他的小朋友全都在有火車經過的軌道上玩耍 . 很不巧的 ,

火車來了 , 而__你正站在鐵軌的切換器旁 ,

請問 : 你會讓火車轉往停用的鐵軌上來救大多數的小朋友 ,

還是犧牲[ 甲 ] ?

     大多數的人都選擇救多數的小朋友 , 犧牲那名在停用的鐵軌上玩的[ 甲 ] .

但是 , 為什麼 ? 為什麼做出正確選擇的 [ 甲 ] 要為了大多數人的無知而犧牲呢 ?

這樣公平嗎 ?

                   ~~~~~~~~~~                   ~~~~~~~~~~

     從前 , 有一個農夫在耕田時挖到一塊古玉 ,

經過鑑定確定是塊稀有寶物 , 農夫想把寶物獻給勤政愛民的清官縣太爺 .

然而這位縣太爺竟然拒絕收受 , 農夫以為縣太爺把古玉視為一般物品 ,

特地加以解釋肯定此物為寶玉 .

     縣太爺笑著回答說 : [ 我就是知道這件寶物的貴重 , 所以更不可以接受 .

我若收了 , 你就沒了寶物 , 對我而言 , 我也有我的寶物 , 那就是為官清廉 .

倘若收了你的玉石 , 我的清廉寶物也同時失去了 .

 所以為了營造我們兩個人的雙贏 ,

你還是擁有你的寶玉 , 我還是擁有我的清廉寶物吧 ,

這樣一來 , 我們兩人就各寶其寶了 . ]

 

     在理智與慾望之間的衝突交戰中 , 有幾人可以戰勝慾望 , 經得起引誘呢 ?

戰勝他人只是英雄 , 但是能夠戰勝自己人心慾望的人才是聖賢啊 !

     心念好比種子 , 善良的念頭 , 終必成就善良的果實 ;

但願我們當好自己生命的主人 , 秉持正確與高尚的價值觀 ,

在人生軌道中好好地切換軌道 , 最終都可以邁向康莊聖域 .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airy3634&aid=6396173

 回應文章

多硯坊 (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引人深思
2012/06/20 09:41
很有意思的小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