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電影─羅根(LOGAN)
2017/03/07 20:46:30瀏覽8118|回應0|推薦9

在朋友邀約之下去看了這部休傑克曼扮演17年之久的「金鋼狼」系列最終作─「羅根」,觀影前因為沒有看過劇情大綱和預告片段,所以開場那段打鬥戲超出我預期的震撼,暴力程度與之前系列作完全是不同水平。

隨著戰鬥結束後一個一個慢慢飄出的音符不是熱血亢奮,而是一種孤獨滄桑感以及那種被捲入大海最深處無法掙扎的無力感,小小的電影片名出現在那個昔日人稱為不死身的「金鋼狼」臉龐,往日的火爆浪子不再,只見老態龍鍾全身掛彩傷口卻無法馬上自動痊癒的「羅根」拉開電影序幕。

 

===================以下涉及劇情==================

 

個人對於這個漫畫改編的電影劇本相當喜歡,捨去漫畫裡面其他變種人角色,劇情主要圍繞在羅根、X教授和蘿拉(X23)的親情戲,也許因為是系列最終作品,不用為了下一部電影放入伏筆和讓更多的角色現身,在這樣的狀態下人物更有厚度、故事更聚焦,也因為如此最後羅根犧牲時,電影院不管男、女很多人都不捨落淚。

電影中的部分劇情和片段都是向1953年的西部電影「荒野奇俠」致敬,兩部電影中主角際遇和劇情太過相似而微妙,我喜歡導演所表現矛盾的衝突,堅不可催的亞德曼金屬卻是腐蝕生命的原因,最強的大腦竟然遇上了不可醫治的腦退化,這些看似玩笑的劇情設定卻貼近我們既殘酷卻又寫實的人生。

休傑克曼為了此角色精實鍛鍊自己的體魄之外,另一名飾演X教授的「派崔克史都華」演技精湛更是令人動容,最虐心的那段就是X教授告訴羅根,他知道這一段卑微求生的日子裡羅根是為了保護他,但告白對象卻是X24(複製人羅根)X教授被X24殺死,羅根近乎崩潰的告訴X教授說

「查爾斯,那不是我!那不是我!」

我的眼眶已經泛淚,是朋友、是老師、是父親、是家人。活了快兩世紀的羅根每一次所愛的人都離開他,所以第一次蘿拉牽住羅根的手被羅根甩開,直到燃盡自己的生命讓羅拉等人脫離險境才握起蘿拉的小手,心滿意足的表情離去。電影主要再談的是「人性」許多畫面都讓觀眾可以去思考,其中X24的設定也讓我覺得很可憐,他們認為X24是沒有靈魂的機器,但當博士被殺死X24可以說是大爆發,對X24來說博士就像是爸爸或是媽媽一樣的重要,沒有靈魂的究竟是這些唯利是圖的人還是為了利益所培育出來的人型兵器呢?

放倒的十字架象徵X戰警的精神永遠存在,故事並不是結束而是另一個開端

 

帥氣的反派小隊長,絲毫不拖泥帶水的魄力戰鬥,男人之間的無比G情與煞氣小羅莉,「羅根」絕對值得進戲院看的好電影。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adoghome&aid=948006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