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127hours:我不是教你贏!
2011/02/21 21:40:12瀏覽1043|回應4|推薦18

(圖片,擷取網路。)

當上帝為你關一扇門,其實,就會為你開另一扇窗。

看完「127hours」,內心很多想法。下一篇電影心得分享,再來說吧!

我聯想到的是,距離比賽結束,也差不多是這些時間,5天!

5天,可以做些什麼呢?

小時候看了很多劉墉的書,今天就來個劉墉模仿秀:我不是教你贏。

贏?

只要是參加比賽,就有輸贏。

這一次參加部落格大賽,發現,新的體驗,參加比賽,一直以為贏的只有兩個單位,一個是主辦單位,一個是得獎者,其他的全是輸家,這是參加很多漫畫比賽之後的感想。

因為,有的比賽你根本不知道為什麼那個作品會得獎。(ps.不是酸葡萄心理唷,這是鄉民說的)

例如,我參加過漫畫比賽無數次。

有得獎。

也有落選。

身經百戰的我,知道輸家的滋味,更明白贏家的喜悅。

所以我說,參加一個比賽到底是為了什麼?

贏?

我不是教你贏。

在這篇文章,很抱歉。andy沒有雄心壯志要教大家如何贏得部落格大賽。

但是,andy要告訴大家,贏,不只有兩位。

不是只有主辦單位贏得人氣,不是只有得獎者贏得風光。

輸家、觀眾,也都贏了。

贏在自我成長。贏在從比賽中得到什麼教訓。這就是,andy認為的第三種贏

剩下五天的比賽,andy期許自己,重頭到尾都抱著贏的心態。

這也是我教學生的態度。

有時候,遇見''度日子''的學生,我就會跟他談,為什麼要來上學?

如果他不在乎是否能從夜校畢業,我就不會再多說,讓他的行為去負責他的結果。

如果他在乎畢業,我就會好好的告訴他,只要遵守教室規則,老師回饋你的,就是讓你畢業。

雖然夜校生都是出社會的學生,但還是有上進心的學生,懂得接受規勸。

吃口香糖、放空、喝飲料、吃東西、走來走去、喧嘩、國罵不斷......

這就是他們習以為常的正常態度。

然而我,經常幻想自己是一個''春風化雨''的老師,所以總是帶著無限希望進教室。

然後滿身深痕,離開。

一個 晚上五節課,總期待自己的春風化雨能成功一次也好。

andy也是一次次挑戰。

失敗了,也是贏。

因為更懂學生的心態了!

我雖是教育菜鳥,認真心態卻不隨便呢。

(自己畫的msn圖,猜出來是誰嗎?)

這次,從比賽中觀察到很多厲害的作者,還有很多文章帶來的感動,每一篇都刺激了andy勵志用心寫文章。

雖然對andy來說,寫一文章要好幾小時的andy,用圖說話比較容易,寫文章真的很痛苦。

但是,這次比賽,每一天,文章都記錄了andy的進化。

不只用圖說話,還學會用文字說話。

以前,說一個 笑話,都想用圖表示,請看:

現在,有了信心,寫電影心得,寫觀察評論。(真是害羞)

這都是因為我經營部落格、觀察部落格、參加部落格大賽的收穫。

所以說,我了。

跟我自己賽跑,我贏了。

就像「127hours」影片中,主人公亞倫戰勝命運,憑著機智、勇氣和一點運氣,他讓自己逃過命運的捉弄。

但在片子中,他不是哀聲嘆氣的運恨上天,而是冷靜思考如何解決。

我想,這就是andy要說的,每一件事情都會帶給生命收穫。

並不一定是實際上的贏。

亞倫,斷臂求生。

失去了 什麼?一節手臂?

但卻得到更多的生命價值。

我曾經希望自己是個 漫畫家。

現在就為了這個希望在努力,但沿途,我多了很多身分,就像現在是個參賽的老師,我就會盡力,去贏。

至少,我的心靈成長,也是一種贏。

andy畫得這個巨人,是看了卡通「鐵巨人」有的靈感。

人人都可以是自己的巨人。

人人都是贏家。

今天,andy的心靈課:我不是教你贏!

下課囉!

^^(大家都會贏)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adoghome&aid=4908398

 回應文章

Show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受刺激啊....
2011/02/28 17:43

竟然說用畫的比用寫的容易.......................

若我也能想要什麼便可畫出什麼, 該有多好啊!

您對於比賽的心態講的很好, 我覺得把自己決定好的事情用心去完成, 就是一件可喜可賀的事了!

圖很有趣呦 !




楊佩恩(葉子)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re
2011/02/22 20:51
很有趣的漫畫~~
粗心小王子(fadoghome) 於 2011-02-24 13:53 回覆:
謝謝葉子的誇將唷^^

鴨子*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re
2011/02/21 22:05

哈哈 是老公其實是小偷對吧?

那個MSN圖應該是馬如龍是嗎?


用自己的小眼睛,在這個世界看見更多發光發熱的事物。
粗心小王子(fadoghome) 於 2011-02-22 10:51 回覆:

鴨子真是太聰明了,

那篇漫畫的名稱是「職業病」,

老公的職業是小偷,

回家後竟然忘了已經下班了,

MSN的圖被鴨子 一說還真的有像馬如龍,

不過畫的是我最喜歡的廣告麻豆─花太郎XD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劃玻璃的笑話~~
2011/02/21 22:02

這個劃玻璃的笑話~~

我不太懂是什麼意思耶~~

呵呵!

不過我覺得你畫得很用心呢!

粗心小王子(fadoghome) 於 2011-02-22 10:52 回覆:

哎呀~竟然畫出讓人看不懂的作品><

下次我會努力畫出讓碧倩看得懂的漫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