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高中生瘋什麼?
2011/01/09 16:33:20瀏覽1311|回應2|推薦12

今天ANDY要跟大家分享的是現在的高中生熱衷於哪些事物,

說起來非常的湊巧,關於高中生現在最流行、最夯的事物,

ANDY我可是有努力觀察,用心研究過的唷^D^

為什麼呢?因為ANDY是教電腦相關的應用課程,

在每次上完課後會留一點時間讓同學自行使用電腦,

這時間就是將剛剛的課程做實際的操作練習,

如果練習好的同學讓ANDY檢查過後,

剩餘的時間ANDY會讓他們自行利用剩下的時間,

去補補作業啦或是開放自由上網,

這時間就是同學最愛的Happy Time~

同學會透過無遠弗屆的網路去尋找每個人的小天地,

根據ANDY我觀察下來...

其實現在的小朋友跟你、我當年迷的事物都是一樣的,

只不過隨著時代的演進、歲月的流逝,

這些事物的外貌改變,但是本質還是一樣的唷!

是否還記的當年有一個長著尾巴小男孩,

生起氣來頭髮會變成金色並且往上豎起來的「孫悟空」嗎?

這部紅遍全球的動漫畫,衛視中文台不斷的重播,〈從我國中播到大學還再播〉

內容充滿友情、冒險、熱血的漫畫叫做「七龍珠」不知道各為有印象嗎?

而現在流行的同性質漫畫就是以忍者為主角的故事「火影忍者」↓

以及另一部以海賊的故事為主的「海賊王」↓

都是相當夯的漫畫,

沒錯!

主角和時空背景換了但是一樣要有友情、熱血和大冒險,

這就是令高中生著迷的千年不敗王道漫畫!!

而說到流行音樂ANDY那個年代有一個顛覆傳統內衣外穿的瑪丹娜,

現在則有一個把生牛肉穿在身上,

行事作風都是眾人討論的焦點人物─女神卡卡,↓

前衛、流行還有那麼一些些叛逆,

大膽追求夢想,勇於呈現自我的要素,

都是這個階段學生因為受到壓抑所嚮往的出口,

也因為投射作用的關係,他們會迷戀上擁有這種氣質的偶像。

在打這篇文章的時候回顧了從前的時光,

自己彷彿也回到了高中時期,

我們也曾是那麼的年輕,

也曾經歷過懵懂無知的少年時期,

以前老師要我們做這個、做那個的,

我們總是覺得嘮叨,覺得煩,覺得他們不懂我們,

現在當老師我才知道那句「這是為了你們好。」是什麼意思,

因為走過坎坷的路,吃過苦頭,在迂迴的人生道路上行走,

不捨這年輕的生命要再次的重蹈覆轍,

那年那些嘮叨的囑咐,現在才知道句句都是愛的叮嚀阿!

我們當年打著插卡匣的「任天堂」紅白機,

他們現在玩的是光碟格式無線遙控的體感主機,

我們當年迷戀的港星「周慧敏」、「劉德華」,

他們現在則是哈韓、哈日追的是「少女時代」、「東方神起」,

我們當年...

哈~哈~好像有點離題了,

其實ANDY想說的是,

我們都是這樣這樣過來的

老師也是從學生成長變成老師,

只是因為立場不同,只是因為變成「大人」了,

很多事情不再能隨著自己的興致去決定,

必須開始對自己負責,開始去照顧身旁的人,

所以老師怎麼可能會不懂學生呢?

因為我們愛的都是一樣的事物,

最後要叮嚀一下大家,

不管是瘋什麼都不要過度的沉迷,

適度的喜歡上一樣事物可以紓壓可以怡情,

過度的沉迷則會毀壞了生活,

也不要迷上一些會危害身心的事物,

祝大家找到自己喜歡的事物唷^^

( 心情隨筆校園筆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adoghome&aid=4777966

 回應文章

鴨子*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re
2011/01/09 21:09
咦..... 鴨子愛看日本卡通的只有我們這一家.櫻桃小丸子.名偵探科南......耶!
用自己的小眼睛,在這個世界看見更多發光發熱的事物。
粗心小王子(fadoghome) 於 2011-01-09 23:39 回覆:
那鴨子跟我應該是同一個年代的唷^^

菉菉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加油
2011/01/09 20:18

超級羨慕ANDY會畫畫,像個魔術師變出好多美麗的東西。

這些畫作,我會好好保存,等ANDY紅了。

我就發了。

哈哈





另一個小窩:一股清流出版社http://blog.udn.com/GREEN2
粗心小王子(fadoghome) 於 2011-01-09 23:44 回覆:

那我要更努力更努力才行,

快點紅吧>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