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宏碁電腦AB 西遊漫畫
2014/10/10 14:46:44瀏覽632|回應1|推薦16

有一種東西叫做「努力」,

有一種東西叫做「運氣」,

當這兩種東西碰在一起會產生稱為「機會」的東西……

人生的旅途中充滿了許多的無奈與無力的事物在考驗著我們,

而偏偏人在低處是更是屋漏偏逢連夜雨,

距離比賽截稿時間還有兩個小時的時候,

我心想要幫作品上色應該還綽綽有餘,

先將電腦重新開機讓系統運作的順暢一點,

誰知道這是一個錯誤的決定……

關機後我的電腦再也無法再開機了,進入一片死黑模式失望(唉呦、啊~)

數星期的心血不敵這捉弄人的命運,

說真的當下很想哭,

這一年多來對於命運的愚弄已經讓我身心俱疲,

所以不願意留下半滴眼淚,讓這個看不到的敵人恥笑我的窘境,

我打了電話給婷告訴她我的電腦壞了,比賽無法參加了,

婷說:這樣你的心血就都白費了,

我說算了!沒關係

但是心境大概跟何金銀當時沒什麼兩樣,

婷又說:不是還有一個多小時嗎?怎麼不拚拚看!

是啊!為什麼不拚拚看呢?

我抱著一線機會,希望是電腦螢幕壞掉,帶著主機前往婷家尋求救援,

在路上同時也聯絡比賽給我意見的好友琮勛,告訴他有可能無法參賽的狀況,

真的很抱歉浪費了他的心血和時間,

到婷家請婷的弟弟幫忙我檢測電腦,結果戲劇性的情發生了,

婷的弟弟一碰電源按鍵,電腦復活了就像沒是一樣感動(嘩)

立馬把檔案轉存到隨身碟,然後再次測試重新開機電腦是否正常運作,

果不其然,電腦是燃燒自己最後的一分生命維持正常開機,

然後就又......

心中儘管不捨一起奮鬥的好夥伴,但是離截稿上傳時間不到1個小時,

文字對話和報名表都還沒搞定,上色一定是沒時間了,

只能全力衝刺快將對話文字給打好,然後婷幫我打報名表和相關的表單,

最後終於在剩不到五分鐘的時間內把作品上傳,

開始等待比賽成績結果的漫漫長夜....

創作的路是很孤獨和漫長,背後也總是有很多的故事,

法國鬥牛犬對我來說也是有特殊的意涵,

北上領獎的前一晚,我在衣服的口袋處繪上了法國鬥牛犬,

帶著他跟我一起上台北,見證我在這創作之路上緩慢前進的蹤跡。

要感謝的人很多,沒有忘記,也不曾忘懷,

只是離成功的感謝大會還太遙遠......

感謝家人、朋友一路上的支持、陪伴,我會繼續加油努力,日後也請各位多多照顧裝可愛(害羞)

最後要抱怨一下UDN的新聞 ,

都沒有照顧到自己UDN平台部落格的格主><

我都沒有鏡頭Q^Q

然後.....11月1日和11月2日繼續往下一個目標前進!

請大家繼續關注我的臉書和部落格^D^

( 心情隨筆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adoghome&aid=17912096

 回應文章

Hi-10000-0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4/10/10 18:09
怎麼如此害羞 把帥氣的臉遮住了 !
粗心小王子(fadoghome) 於 2014-10-13 11:56 回覆:
哈哈,沒有帥氣,所以趕快遮起來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