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案例故事介紹 【度着啊】
2013/09/24 11:22:41瀏覽167|回應0|推薦1

看著她愁着一張臉,走了進來。

在我的角色和位置,經常性的會碰到這樣的情形,

不能說是已經習慣,每回的事情和案例,

背後總有著每個不同的人生故事,而每一個故事的無奈

,都會有著不一樣的狀態。

【人】的問題,還是要當事人自己也願意去做轉變。

才能因此獲得改變。

我常會告訴前來求助的人,如果是無形的事,

借神佛之力能解決的事,我總是比較放心,

但是如果是你們自己,想法不做修正老往死胡同鑽,

就算神佛的力量再大,也幫不了你們的。

今天來的這個婦人,滿臉愁容氣色極差,

進來要我替她收驚。

自然我是先替她處理,請示後以清香先替她把無形的問題

化解。

原因是她先生住院,所以進出醫院,難免被干擾,因為憂

心再加上感冒,精神體力不好,元氣不足所以較易碰到這

樣的情形。

一般如果是因為外在因素影響,這樣就算吃藥效果也不易

發揮應有的功效。

我大致把狀態告訴了她,之後她哭喪著臉,

紅著眼眶說:我真的很痛苦,到底我上輩子是欠他多少,

這輩子要受這樣的罪。我不敢跟外人說,怕別人笑。

他因為愛喝酒,現在病倒了,經濟上已經很困難了,

現在倒下了。脾氣又很差,稍有點氣力,就找我麻煩罵東

罵西。我真的快受不了。我真的很想不開,很想死一死算

了,就不用再受罪了。

聽著她一長串的抱怨著,顯然處理後氣力有恢復了些。

我想舒發情緒時,一個好的聽眾也是很重要的。

在她講完後,我也只能告訴她:【度著啊!】你也不可能

在他生病時不理他。就算是欠他還完就沒了,一樣是要照

顧就不要讓自己這樣不開心。我也不能只說想開點就沒事

但是轉個念頭,別讓自己因此而受罪才是重要的。

別想不開了,死也不能解決所有問題。把自己的身體照顧

,比較重要。

這婦人並沒有回答我,點點頭朝座上神佛拜了拜。

便離開了!

她離開後,我仍被她的事情困擾著,現在社會上其實有很

類似的事情存在。有的事無從解釋,但也不能完全推就

於無形的因素,很多事情還是關乎著做人的道理。

很多人都希望如果有報應,就應該要是現世報,讓做惡的

人能夠受到懲罰。我雖然覺得這樣也對,但是我還是真心

希望,不管遇到怎樣難解的事,先讓自己堅強健康起來,

才有力量去面對難題,至於報應與否,就讓做惡之人自己

去承受,不用放在我們人生的期待中,這樣日子 也會好過

些,朋友們你以為呢?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a219619919&aid=86680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