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你不得不信 四 憂鬱症患者阿福的故事 危險!緊走!
2013/06/24 18:04:44瀏覽90|回應0|推薦1

           危險!  緊走!  

 阿英回憶著又說起一年前的某一天,令人驚恐的難忘的

一天。

阿英說著,:那天早上事情的發生比警匪追逐還要緊張危

急,剛吃過早餐,我們兩個人各自窩在屋子的兩角落,

阿福一樣若有所思的呆視著門外,我也只能默默在一旁守

著。

忽然阿福像是收到甚麼訊息般,不安的起身,對著我大聲

叫著:﹝緊,緊走!台語發音 ﹞。

手拿起貨車鑰匙,一手拖著我往門外走。腳上穿著來不

及更換的拖鞋,沒來得及帶上應急用的現金,和換洗的衣

物。沒有交代理由,就這樣不明就理的離開,一路上阿福

著車,我坐在旁邊嚇的要死。。。

他那時候也不知到哪來的技術,一路狂飆,直到上了高速

公路,才好似稍稍放下心防的說,說是要【逃】到台北,

要去找在台北工作的大。

我問他為什麼這麼突然要上台北,家裡也沒甚麼東西都沒

帶,只聽他悠悠的說著:是要去避難,不要太大聲。

聽得我整個人都毛毛的,想著他到底是怎麼了,醫生開的

都有盯著他吃啊!高雄到台北那台貨車竟然只花了三個

多小時。

阿英形容著那時的感受,她說只覺得路好遠好遠,看不到

盡頭,整個腦中只有一片空白,眼前也是白茫茫的只覺得

甚麼也看不到。

阿福兩眼直視著前方,像是極度專注的開著車,但是嘴裡

又不時喃喃念著,﹝不走,生命無去!﹞,乍聽之下像是

布袋戲劇中的台詞。

一路上除了這句話再也沒有其它的話,就好像錄音機播放

著語言學習的帶子,不停的重複著。

除此就是車外隱約可以聽見咻咻而過的風聲,和阿福急促

的呼吸聲。只覺得他好像在害怕著甚麼,也像是有人要來

索討甚麼一樣,平時雖然都說我雜唸﹝雜唸是台語意指嘮

叨﹞,那個時候也被他嚇得不敢有半點疑問,一路上甚麼

也不敢問,只擔心開那麼快怕會出事,一方面也想不懂到

底是發生了甚麼事。

 

                                      待續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a219619919&aid=78069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