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尋找我
2018/12/22 09:22:40瀏覽321|回應0|推薦3

很常在現在的人聚會中,聽到的一個說法,要去哪裡找我,我到

是什麼?我在哪裡?要如何肯定自我?要如何如何的善待自己

麼許多因為一個小小的我,放大後所引出的許多問題,經常

擾著一些人。以現在人的角度和說法,就會有很多引導和方法

舉凡心靈課程,實驗。盡其所能的在為這個所謂的我找解答。

能量的心態,或者是適度的舒壓,旅遊放鬆等等,為這個困惑

我做很多事。

然而在諸多方法中,有幸在佛法中,找到了最佳途徑,當無我時

切我的問題,都迎刃而解。諸心非心,認假我為真,困頓一生

是何其疲累又無意義之事。【菩提本無樹,明鏡亦非台,本身無

一物,何處惹塵埃】。

在一連串無我的說法時,可能會讓一些人反駁,無我說得是不錯

,但現實畢竟是現實,感受都是有的,人不是聖賢,很難有如此

境。在此必須說一個想法,當年紀漸長時,或許很多時候必

學著反觀諸己。開心時不必太跳躍,傷心時不會太悲切,生氣

又不會過怒。所有的事物,來去皆淡然。我想這樣的生活態度

己會輕鬆些,同樣旁人也會感受到平和之氣。

生活的每個當下,既然來到世上一遭,盡人事是必然的,而後就

天命了!

珍惜著每個遇到的好事壞事,事情的發生總有道理,只是很難讓

理解,凡俗如我,僅僅是懷著感恩的心,珍惜每個當下的因緣

,至於我是誰,誰是我,也變得不是那樣重要了,事有因果當你

相信時,你會知道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很多未可知的前世造就

了今生的所有。懷抱感恩和謙卑懺悔的心,開心自在的在無我的

是世界,繼續這一世的旅程。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a219619919&aid=1221807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