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地下城市-梅爾特柆[褲子沒穿啦!](4)-下
2012/02/06 09:07:08瀏覽1190|回應3|推薦158

很快的兩個小時過去,陳昱廷在離開前又想多交代顧楷麒幾句,眼見這樣下去會沒完沒了,顧楷麒只好隨口胡弄幾句,最後陳昱廷才安心的離開

唉,被這麼一搞晚餐都還沒準備呢顧楷麒低聲自語地說

由於母親過世,顧楷麒很早就開始培養獨立的個性,一向都是自己準備食材、自己打理晚餐,很少在外食用晚餐,一來可以省錢,二來也比較衛生,時間一久,顧楷麒作菜的技術可是越來越好;前些陣子,受陳昱廷邀請前來的同學沒有一個不知道顧楷麒手藝,後來顧楷麒嫌麻煩,有客人來都改訂外食,同學們知道之後不免有些失望,現在除了陳昱廷之外,不知道誰還有這種口福。

算了!洗完澡就睡覺吧?反正一餐沒吃也不會死人……顧楷麒打定主意後,進入浴室後草草沖了澡,正要換上衣服的時後才發現……胸前的傷口似乎已經癒合了……

顧楷麒摸著那因快速癒合而隆起的細長肉瘤暗想,當初被長劍刺入胸口時的確有一股奇異的感受,感到有股能量正源源不絕地往身上流來,傷口也有一種騷癢的感覺,正是人體傷口緩慢復原時的感受……但那口子那麼大,怎會恢復得如此快速呢?

顧楷麒本不是凡人,思緒跳躍馬上想出答案……該不會是跟那個什麼神靈容器有關啊?想到這顧楷麒不禁皺眉,自己可是平凡了十七年,怎麼這時突然冒出怪異能力?

話說回來……今天遇到的怪事確實挺多,顧楷麒一面往房間走一面把上衣套上……先是一通怪異的電話,再來還有人會想殺自己?

還是找時間問問艾荑吧?唉呦糟糕!怎麼忘了留聯絡方式?感覺自己似乎是被牽扯進一件不得了的大事中……

這事確實不小喔……”一句輕柔悅耳的女聲從顧楷麒的房中傳出

什、什麼?”才剛一腳踏入房間的顧楷麒吃了一驚,連忙往後退了一大步……是幻聽嗎?這是怎麼回事?家裡不是沒人?

該不會被什麼不乾淨的東西纏上了吧?唉咧?這不是鬼片還有恐怖小說裡的情節嗎?這房間可是暗的……若是真有人在裡面,這種打招呼方式未免也太奇怪?

顧楷麒心裡越想越毛,雙手合十對房間拜了拜說:”……小姐,抱歉喔,這裡是我家,如果妳有什麼願未了,建議妳可以去找什麼靈媒道士……以前我外婆說……”

!真把人家給忘了?”

……怎麼突然生氣了?媽的不管了,管他是什麼妖魔鬼怪神仙菩薩,老子累得要死,就算是天皇老爹擋在眼前我也照砍!

顧楷麒一個瞬步,將房間的電燈一開,眼前的一切卻讓顧楷麒有些錯愕,映入眼簾的是一位體態修長的女子,女子的長相帶著少見的古典味,她有一雙彷彿會勾人的鳳眼配上微微向後的柳眉,直挺的鼻子與小巧的嘴搭上一頭飄逸至腰間的秀髮,身上穿的白袍,那種如絲質飄一般的材質,更是顯現出女子窈窕的身段,全身上下幾乎沒有一處是不完美的……

已經呆愣住的顧楷麒口中喃喃地唸著:”……仙女?”

女子距離床邊的顧楷麒有兩公尺遠,原先看似喜悅的面容,卻因為顧楷麒的話,那雙明媚的雙眸,帶著兩分幽怨、三分嗔怒地望著顧楷麒。

顧楷麒望著這股熟悉的眼神,突然間,彷彿有股熱流從腦中炸了開來,顧楷麒下意識地喊出:”詩雲?”

女子身影猛然一動,往顧楷麒的方向撲去,在顧楷麒毫無防備之下,兩人重重的跌在床上……

女子輕輕伸手環抱著顧楷麒的腰間,萬分柔情地說:”……你真的沒事,你怎麼就自個跑來凡間了?”

過了許久,被壓倒在床上的顧楷麒此時才是真正的回過神:"......啊啊啊......……妳是那個詩雲……?”顧楷麒忍不住叫了起來

叫什麼?玩瘋了嗎?連我都不認得了?”女子笑著說

顧楷麒此時也覺得自己快瘋了,腦袋中一片混亂......且不提壓在自己身上的是不是詩雲,從顧楷麒所得到的資訊中,剛才女子移動的身形頗似餐館中的白光……

所以……這代表著什麼呢?”顧楷麒低聲自語地說

這句話卻沒逃過女子的耳朵,顧楷麒的自言自語,卻讓女子以為顧楷麒在敷衍她,那張俏臉一板,揮拳往顧楷麒的胸口捶了幾拳

……會痛耶!”

女子眨了眨眼說會痛?話說回來,今天在餐樓你是感應到我了嗎?還是想讓那四個小鬼頭出手?不想出手?怎麼功夫變得這麼差勁呀?來凡間玩太兇囉……”說到後面兩句女子似乎有些得意

一連串的幾句問話,顧楷麒只是苦笑著搖頭心中暗想:"話才說回來……小姐你可以起來了吧?還有我根本不認識妳,妳講的那些亂七八糟我半句也沒聽懂!”

顧楷麒想了想還是不明白,感受著壓在身上的女子傳過來的體溫,才感覺到不對勁……自己的下半身似乎涼涼的?

……那個…………妳可以起來了吧?”顧楷麒忍不住對著這稱作詩雲的女子說

不起!”詩雲撒嬌般地說

褲子沒穿啦!”顧楷麒白了詩雲一眼

只見詩雲一聲驚呼,連忙起身,趕緊從顧楷麒身上爬起,無意間瞄到顧楷麒下半身只穿了一條內褲時,更是害羞的撇過頭。

顧楷麒也趁這時趕緊把拿在手中的睡褲穿起,一面穿著嘴裡還一面咒罵著一些不知意義的語助詞……

顧楷麒此時暗想:“倒楣透了!得想想怎麼打發掉這一直跟我裝熟的女人,對了……這女人似乎還會讀心術?”

裝熟?”詩雲緩緩轉過身來,語氣似乎帶著點憤怒

媽的!妳果然會……”才剛穿好褲子的顧楷麒話開口才說一半,又被詩雲撲倒在床上,整個人成大字形

笨蛋笨蛋笨蛋!死常鬱臭常鬱爛常鬱!什麼叫那個女人?叫我的名字啊!”詩雲一面打著顧楷麒一面泛著淚地說

……好痛!”顧楷麒一把抓住詩雲的雙手臉一板憤怒地說:”!夠了吧!我從來就不認識妳啊!是誰讓妳進來的?昱廷嗎?”

其實顧楷麒已經開始懷疑是陳昱廷把自己的電話號碼跟住家位址給詩雲,讓她整整自己,因此顧楷麒感到有些憤怒

顧楷麒突如其來的動作及一連串的幾個問話讓詩雲呆愣了一下,緊握的拳頭緩緩的鬆手,原先泛著淚水的雙眼,緩緩地落下淚來……

看著不停流著淚水的詩雲,顧楷麒終究不忍,鬆了雙手口氣放緩地說:”還是我說錯了?能和我解釋一下這是怎麼回事嗎?”

你、你要從……從哪裡開始聽?”詩雲哽咽地說

哇靠!果然另有隱情……隨便一問答案就要揭曉了嗎?

顧楷麒側身將詩雲放置床邊,自己坐了起來抽了幾張放在床頭的衛生紙遞給了詩雲

謝、謝謝詩雲說

不會……那就從頭開始吧!”顧楷麒確實想知道整件事的始末

果然……你真是忘得一乾二淨呢……”詩雲有些幽怨地說

?”顧楷麒眉頭皺了一下

詩雲看到顧楷麒的表情忙說:”沒、沒事……注意聽了,從前……”

還從前咧?是有多久?

不要胡思亂想!專心一點啦!”原本泛著淚的詩雲嚴肅地說

妳會讀心術對吧?”顧楷麒其實最想問的是這句

待會會提到……到底要不要聽?”詩雲賣關子地說

想聽、想聽!”顧楷麒見詩雲的表情不禁好笑,剛剛哭得不成人形的淚人兒怎這時擺出一副說書人的樣子了?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98300221&aid=6089380

 回應文章

傻貓(詩生活)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流利的文筆!
2012/03/07 23:32

才18歲有這般文采

有前途,加油!






有時 換個角度看世界吧!

于凝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
2012/03/02 19:24

恩恩~不過我想可能要等到你學校確定吧!備審資料很麻煩呢!加油囉!
先預祝你申請上理想大學.提早成為大學生啦~~

天翼翔羽(f98300221) 於 2012-03-02 20:33 回覆:
啊哈哈!說的也是呢,一大堆東西都還沒準備(等死啦我!!),如果提早成我大學生的話我可能會帶筆電到校,天天打小說吧?(變態寫小說強迫症?)XD(笑)

于凝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
2012/02/21 23:14

加油~很期待你接下來的劇情發展...^++++^

天翼翔羽(f98300221) 於 2012-02-29 18:35 回覆:
那就敬請期待囉!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