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地下城市—梅爾特柆[退學好不好?我突然想走了](1)
2011/06/18 18:25:43瀏覽1058|回應6|推薦134

 

退學好不好?我突然想走了……

‘’我說過很多次了,在我的班上絕不容許有作弊的行為發生!’’一位穿著黑襯衫、黑西裝褲,表情看似十分嚴肅的中年男子說道

男子是這縣市唯一一所高中私立春峰高中的老師周建國,除了他所帶的班級發生重大事故外,比如說:’’作弊’’平時偶爾午休時間過來班上晃晃之外,其實他並不怎麼管理這班級

周建國沉聲又說:’’作弊是可恥的!這種人沒出息!是社會的毒瘤!是社會的敗類!這種人將來……’’

‘’好了啦!老師''台下一名臉龐白淨,身材稍瘦,卻又不顯得文弱的十來歲青年打斷說:’’不就作弊嗎?能不能直接講結論啊?不會嫌囉唆啊?’’青年不耐煩的說

聽完這話,此時周建國怒火又加三分:''顧楷麒…...別以為第一名就能得寸進尺了!只要事是有參與這次作弊事件的學生,我都會記大過以上的處分……諒你也沒法躲過……’’

顧楷麒不以為意的翻了一下白眼:''退學好不好?我突然想走了!’’諒你這次一樣阻止不了我,顧楷麒暗笑,他起身站直,稍為活動了一下腳關節,要準備離開

‘’!''坐在顧楷麒身旁一位身材微瘦帶著金絲邊眼鏡的青年低聲說’’楷麒……不要這樣啦……’’右手還輕拉了兩下顧楷麒制服上衣的衣角

顧楷麒輕笑著說:''放心吧…………昱廷……我先走囉,你放學之後再來找我吧!’’

周建國詫異的用手指著顧楷麒:’’…………’’顧楷麒話聲一落,連門帶上,就這樣瀟灑離去……

周建國呆愣了半晌,轉頭看四周後說:’’同學們,剩下時間請先安靜自習……陳昱廷……待會兒跟我到導師辦公室一趟,老師…...想請你喝茶''導師這麼一說,班上同學自然不敢多說些甚麼,除了顧楷麒那種特例,大家都埋頭猛看著不知道是哪一科的課本

看到周建國那詭異的笑容,陳昱廷眉頭一皺,隨後嘆了一口氣答:’’……’’

其實顧楷麒並非這麼無所顧忌的離開,畢竟,他也不是第一次利用這種’’手段’’翻臉開溜,才剛走出教室沒幾步立刻就有巡堂教官上前去關心,但顧楷麒''第一名''這名號可不是掛假的,當初學校也是用盡了各種手段,威逼利誘,才招攬到他入學,教官們也不是沒聽過,就這樣問候兩、三句話後便放他離去

顧楷麒此時暗自打量,待會兒經過校門時,要用什麼技倆騙過那警衛室的警衛,好讓他們輕易放行……還是乾脆翻牆?簡單又省事?但是爬牆若是一不小心摔傷,那可就得不償失了……顧楷麒利害衡量一番後,還是決定走正門……

面對逐漸接近的警衛室,顧楷麒深吸了一口氣說:’’警衛葛格好!’’

一位看來四十多歲的警衛滿臉笑意的望向顧楷麒輕笑說:’’唉呀!是顧小弟啊!有什麼事嗎?’’看著警衛的笑容,顧楷麒暗自好笑,看來把中年大叔都叫成’’葛格’’後,事情自然會好辦不少……

顧楷麒說:’’周清美老師要我幫她跑個腿……出去買個便當’’警衛愣了愣說:’’她是……’’

‘’一位新來的英文老師’’顧楷麒不慌不忙的接上剛才沿路瞎掰出的謊言,繼續說:''清美老師說,校內餐廳美食很精緻,但剛進這所學校......似乎還是有點不太習慣這種天天山珍海味的飲食,還拉了幾天的肚子呢!’’

‘’這樣啊……’’警衛用右手托著下巴皺眉思索著,顧楷麒看了看警衛又補充說:’’時間快接近正午了,剛才才受到老師請求,所以我出來的有點趕……外出單一時還沒拿給老師簽’’顧楷麒不時望著手上的手錶,假裝有點無奈,苦笑地搖了搖頭

‘’好吧!’’警衛眉頭一展,恢復為原來的笑容,手往門口指了指說;’’去吧!別讓老師等太久了,過馬路時小心車子呀!’’

‘’知道了!’’顧楷麒快步地走出大門

十一點四十三分啊......沒想到這麼快就能擺脫掉那個菜鳥警衛,還好今天是他職班,換作是另外兩個囉唆的警衛,那還得跟他們扯上幾十分鐘呢

就這麼邊走邊想著,不知不覺已經走到了景安捷運站,事實上捷運站離學校也不就幾十公尺的距離並沒有說離很遠,正準備走進車站時,顧楷麒突然隱隱聽到了某種莫名的聲音……好熟悉呀……莫非是傳說中的手機鈴聲?

顧楷麒快速的從口袋中掏出手機,瞄了手機螢幕一眼後卻大吃一驚:’’哇靠!’’

卻是顧楷麒手機裡從來不存取別人電話號碼,依他的能力,記下千百支電話也絕不是問題,問題是……手機螢幕上卻活生生地顯示’’詩雲’’兩字

是惡作劇吧?應該是班上某些同學想整整自己吧?不知道是誰這麼無聊......但是......印象中,自己應該沒有跟班上哪位同學特別友好啊!如果說是昱廷想整整自己,也不是不可能……

‘’?’’顧楷麒試探性地接起電話,事實上他也頗想知道,是哪位同學想整一下自己

‘’楷麒嗎?’’電話另一端傳來了輕柔悅耳的女聲

‘’……妳是詩雲?’’既然螢幕上都這樣顯示了,照著念總該不會錯吧?

‘’……你現在在…………等一下!’’另一端的語氣突然從驚喜轉為堤防後就斷線了,只留下了無盡的嘟聲給顧楷麒

‘’?!’’顧楷麒喊了兩聲後,不禁一愣,怎麼就這樣掛斷了?等等......不對,這女人怎麼會知道自己的名字?而且還叫得這麼親密,想到這,背後也跟著涼了一下

顧楷麒就算再怎麼聰明,也不可能靠這種虛無縹緲,漫無邊際的線索找到答案……當下就這麼走入捷運站

 

 

 

 

 

 

 

 

 

 

 

 

 

 

 

 

 

 

 

 

 

 

 

 

 

 

 

 

 

 

( 創作武俠奇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98300221&aid=5338769

 回應文章

上官雨墨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哇~
2012/03/09 19:03

哇~好厲害喔!怎麼現在寫小說的水準都這麼高?我好喜歡男主!帥拉!

歡迎加入udn影城~ 你好呀!


韶關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讚!
2011/09/28 00:05

忍不住問:真十七歲?

後生可畏!

天翼翔羽(f98300221) 於 2011-10-24 17:14 回覆:

啊哈哈XD

其實我已經快十八了

被您這麼一提醒......

感覺又要老一歲了呢


天路(今日當如何)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十七歲?
2011/07/09 00:29
真的嗎?
明日之星!
天翼翔羽(f98300221) 於 2011-07-11 12:03 回覆:

謝謝

十七歲應該都是寫一般水準以下(像我)這種小說吧?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水喔!!
2011/06/28 22:56

水喔!!

期待下一篇

不過主角也太威了吧!!


牧谷(Pokemon總動員)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引人入勝
2011/06/26 22:17

引人入勝

不克自已

期待下集



寂寥夜空
等級:2
留言加入好友
GOOD
2011/06/19 19:04

第一名果然氣度非凡

期待下篇續集

天翼翔羽(f98300221) 於 2011-06-19 22:56 回覆:

謝謝指教!

往後創作必定更加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