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怎樣選用枕頭?
2021/02/11 11:49:54瀏覽112|回應0|推薦0

睡眠最重要的是什么?你可能認為床很重要,被子的粽子也應該健康舒適,其實我們經常忽略最重要的物品,就是枕頭、枕頭對一個人的健康會有很大的影響,選擇合適的枕頭,有利於我們的睡眠,

枕頭香港

選購枕頭時應注意枕芯的高度、硬度、彈性、材質。

高度

枕頭的高度關系到睡眠質量和健康。如果枕頭太高,會使頸椎慢慢變形,使頸部肌肉勞損,還可能促進骨刺的形成。

枕高枕頭時,呼吸會不順暢.容易導致出現以及口幹、嗓子痛、打奸等情況,醒來時間後會自己感到中國脖子酸疼、頭痛、頭暈、耳鳴。枕頭低也不好,同樣對頸椎產生不利,容易進行張口就是呼吸、打奸,醒來發現後會不斷出現頭漲、煩躁、面部高度浮腫的情況。那么,枕頭多高才可以合適呢?這要需要因人不同而異,與每個人的胖瘦、肩的寬窄、脖子的長短、睡眠的姿勢等都有一個關系。

枕頭的合適高度一般為10-15厘米,肩寬、體胖、頸長的人用的枕頭要稍高一些。對於習慣仰臥睡覺的人來說,枕頭的高度應與拳頭受壓後的高度(老虎嘴的高度)相同;對於習慣一側睡覺的人,壓縮後枕頭高度要和一側肩寬一樣。另外,高血壓、心髒病、哮喘患者的枕頭要稍微高一點,低血壓、貧血的要用稍微低一點的枕頭。

硬度及彈性

優秀的枕頭使頭部和枕頭接觸面積小,局部壓力大,睡眠很不舒服。枕頭太軟,頭部會掉下去,影響血液循環,使頭部麻木,還容易引起頸部肌肉疲勞。枕頭彈性不能太大,否則頸部很累,容易造成頸部肌肉損傷。

材料

枕頭填充材料有很多種,你可以根據自己的喜好來選擇。

蕎麥皮

蕎麥皮是一種天然材料,軟硬適中,通透性好,這種枕頭形狀可以隨著頭部左右移動而改變,睡覺很舒服; 但是彈性很差,當頭部活動時,會發出聲音,影響人們的睡眠,不適合容易失眠的人。

人造纖維

化纖材料容易清洗,但普通枕芯透氣性不是很好,使用一段時間後彈性降低,容易變硬結塊。質量好的枕芯由中空纖維等複合材料制成,具有良好的透氣性、回彈性、保暖性、蓬松性和使用壽命。

乳膠

乳膠的彈性好,不易產生變形,支撐力強,而且通過這種枕頭因沒有一個細小纖維、灰塵,不會影響引起呼吸道過敏,特別設計適合過敏體質者及哮喘病患者可以使用。但價格水平較高。

羽絨

這種枕頭不會變形,不適合有過敏症的人。

相關文章:

挑選一個適合自己的好枕頭,能讓頸椎安睡一整晚

總是落枕脖子痛?你的枕頭沒選對,照這3點選就不會出錯

枕頭的合理挑選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8cd7bd6&aid=1563478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