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台東參訪筆記(七)
2023/05/08 03:44:21瀏覽43|回應0|推薦1
兵分二路:

分成兩組行動,我在第一組,我們分批搭上休旅車或是箱型車之類的交通工具,前往的第一個目的地是金峰溫泉...

前往溫泉的路上,心是很沉重的,因為馬路不是直的就算了,它的路面還是坑坑洞洞的超級損毀狀態!!司機是當地人,他告訴我們說,為了讓居民可以暫時通行,路已經盡最大的努力修整過了...

只是真的破壞得太嚴重,我們的車一點都不像行在路上面,反而像是在開碰碰車一般,人不斷的在車內椅上彈跳著,如果一個不小心,說不定頭上還會撞出好幾個包呢...

而我們的眼睛看到的除了不成路的路之外,原本蜿蜒的河川也是出現不成形的狀況,有許多大石小石散落在河床上,它們取代了河水原本的位置,還有很多樹枝樹幹從山頂被沖刷下來成了無根的漂流木,有電線桿倒了,有牆壁裂了,有房子塌了...

這不是我記憶中美麗的台東風景!!

我不免想到~~雖然翠綠的山巒少了些土石仍然可以依舊翠綠著,只是它看著過去共存的景物變了樣,心中又會有何感想呢?

車子抵達金峰溫泉,我們下了車,司機提醒我們小心腳步,因為沒有一塊地是平的,我們必須踩在大小石上走過,一個不小心都有可能扭傷腳踝...

然而眼前這個就是金峰溫泉嗎?
我看到噴煙高濺,白霧裊裊,我感覺到四周溫度很高,然而這比較像是未開發的天然氣探勘地吧,怎會是過去露營者愛泡的溫泉呢?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86288ae&aid=179008095